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经常鼻头发红是怎么回事

时间:2021-02-10 16:54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晓丽今年29岁了,刚结婚两年,结婚之前,皮肤一直很好,平常她也从不化妆,很多朋友都很羡慕她娇嫩、白皙的皮肤,但是婚后特别是生完宝宝之后,晓丽的皮肤开始变得粗糙,特别是她的鼻头有些轻微的泛红的迹象,开始晓丽也没当回事,但现在越来越红,严重影响了其姣好的形象,每天洗脸都不敢相信镜子中的那个鼻头红红的人就是自己,特别是在寒冷的冬季,鼻头红的更严重,为此,她很是苦恼。现在,晓丽急切的想知道,经常鼻头发红是怎么回事?哪些因素会引发鼻头发红?鼻头发红怎么办?

常言道,五官之首是鼻子,鼻子是我们人体特别是脸面的最主要组成部分,如果鼻子有缺陷或者是有瑕疵,会严重的影响自身的外部形象,会令的形象大打折扣,严重影响了女性的正常学习、工作及生活。而鼻头发红是最常见的鼻部疾患之一,严重的困扰着患者的日常生活,因此,我们也有必要在此简单的探讨一下鼻头发红是怎么回事的问题,帮助那些鼻头发红的患者找到发病的原因,并有针对性的进行科学的防范,早日摆脱鼻头发红的困扰。

鼻头发红在医学上也被俗称为红鼻子或红鼻头,是发生在鼻部的一种慢性炎症。鼻头发红属于酒渣鼻的一种症状表现,与鼻部的毛囊虫感染有一定的关系。鼻头发红是怎么回事呢?诱发鼻头发红的原因有哪些呢?如果肠胃功能紊乱,长时间的消化不良,有便秘习惯者,会引发鼻头发红;长期喜欢进食辛辣刺激的食物、过量饮酒者会诱发鼻头发红;患有较重的鼻部疾患或者是身体的其他部位有疾患会诱发鼻头发红;经常喜欢通过手或者是某种工具清除鼻部黑头的人会诱发鼻头发红;长期进食过量的甜食者可能会诱发鼻头发红;鼻部受到过寒气的袭击,鼻部受过冻伤者会导致鼻头发红;运动过量者也容易出现红鼻头的现象等,这些都是诱发红鼻头的主要因素。

鼻头发红怎么办呢?对于红鼻头患者,要注意日常生活中避免鼻部受寒,也要避免日晒,日常生活中,要消除紧张的情绪,坚持锻炼身体,用冷水洗脸,少吃辛辣的食物,注意清淡饮食,多吃新鲜的水果蔬菜,不吃或者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戒烟戒酒,养成规律的生活方式,防止便秘的发生,积极的治疗消化系统疾病及内分障碍,不要用手或是其他工具还有撕拉式的面膜来处理鼻部的黑头,少吃甜食,避免运动过量等,这些都有助于缓解或者消除鼻头发红的症状。

   通过上述对经常鼻头发红是怎么回事的介绍,可以看出,引发鼻头发红的原因很多,鼻头发红者,一定要及时的查明病因,如果是因为酒糟鼻引发的鼻头发红,就应该及早的进行治疗,注意生活习惯也可以很好的改善鼻头发红的现象,要尽可能的防止病情的发展,以免影响患者的美观,给正常的生活带来严重的影响。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