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久坐一族如何来护肾

时间:2021-02-10 16:49 来源:互联网
字号:

  经常坐在办公室里的人,相信基本也是不怎么运动的人,如果在办公室呆久了,会出现血液不畅、腰酸背痛,这都是导致肾虚的一个重要原因,而经常久坐的人,还会变胖、肌肤问题、脱发等症状,那么久坐一族应该如何来保护肾脏呢?

  祖国传统医学认为,“久卧伤气、久坐伤肾”,脑为“髓之海”,“腰为肾之外府”,而肾“主骨生髓”。久坐伤骨,尤其是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缺乏活动,会造成肌肉无力、血液循环不畅,久而久之,容易产生腰部肿胀、酸痛、麻木等症状。而以脑力劳动为主的白领人士,在持续紧张地用脑后,又会给这些症状“添油加醋”,让人感到全身疲乏、腰痛难忍,即使调整坐姿,还会觉得难受。专家提醒,这可能就是由于肾虚而引起的。

  专家建议,久坐办公室的人应该保持良好的坐姿,这对于护肾养肾很重要,坐40分钟到1个小时,就应该站起来活动活动四肢,或者两手背在身后并交叉握住,适当拍打腰部肌肉。这些“小动作”看似简单,却对护肾很有作用。

  预防肾虚应该注意劳逸结合,均衡饮食,保证营养;积极参加体育锻炼。长时间面对电脑久坐的人,应该见缝插针地活动活动,更不能因为工作繁忙而。中医认为,肾主司二便,当长期导致功能受损时,就会出现肾虚的情况。此外,肾开窍于耳,对于女性肾主经产,平日出现的耳鸣,女性经期出冷汗、肚子疼都是肾虚的表现。

  冬季肾虚,莫忘食补。温补肾阳可以适量多吃:粳米、籼米、玉米、小麦、黄豆、豌豆等谷豆类;韭菜;羊肉、狗肉、牛肉、鸡肉及鳝鱼、鲤鱼、鲢鱼、带鱼等肉类。

  现在的年轻人很多人都是肾虚患者,对于这种疾病,主要的解决办法就是依靠食疗,通过食物的功效来进行调理,然后在下班或者周末进行身体运动。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