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孩子吃坚果 一天几个就够

时间:2021-02-10 16:48 来源:互联网
字号:

简要内容:孩子3岁前不宜直接食用坚果类食品。这是因为坚果质地坚硬,宝宝不易嚼碎,也不易消化。而且坚果一般体积小,稍不注意就有可能被呛入气管。给2岁前的宝宝吃坚果,可以把坚果炒熟碾成粉,放进粥里或糊里。如果是2~3岁的宝宝,可以把花生、板栗等去壳、煮烂,捣碎了吃。对于3岁以上的孩子可以在父母的监护下吃坚果,一天几颗就足够了,不宜过量。

  据《大众健康报》报道,坚果类食物含有丰富的卵磷脂和植物蛋白,能够增加细胞的活性,对于脑神经功能具有补益作用。作为常见的健脑食物,幼儿的饮食中不妨多一些坚果。

  核桃常食可健脑、增强记忆力、润肌肤、乌须发。杏仁锌元素的含量很高,锌被誉为“智慧元素”,对宝宝的脑细胞发育有显着作用。板栗不仅含有大量淀粉,而且含有蛋白质、脂肪、B族维生素等多种营养成分。花生、瓜子、开心果含有一些人体必需的脂肪酸、微量元素等。腰果能提供优质脂肪,活血通络,具有预防便秘、促进骨骼发育、开胃等功效。松子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和微量元素,有强身健体、提高机体抗病能力的作用。

  一般来说,孩子3岁前不宜直接食用坚果类食品。这是因为坚果质地坚硬,宝宝不易嚼碎,也不易消化。而且坚果一般体积小,稍不注意就有可能被呛入气管。给2岁前的宝宝吃坚果,可以把坚果炒熟碾成粉,放进粥里或糊里。如果是2~3岁的宝宝,可以把花生、板栗等去壳、煮烂,捣碎了吃。对于3岁以上的孩子可以在父母的监护下吃坚果,一天几颗就足够了,不宜过量。

[[编辑推荐:孩子的胸脯拍不得]]

[[编辑推荐:垃圾睡眠危害孩子健康]]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