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谨防儿童功能性低血糖

时间:2021-02-08 18:20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小丽是一名高中生,原本学习成绩一直在年级组里名列前茅,但从上学期开始,上课精神不集中,精力不充沛,学习成绩直线下降,常有逃学和不愿上学的念头,在老师和家长的充分沟通后,小丽办理了休学。在小丽休学期间,一个人总郁郁,只愿意独处,不愿意和任何往,包括和父母也几乎无甚沟通,家人带着小丽到医院就诊。在大夫为其检查过程中,小丽随手从上衣兜里掏出了一枚棒棒糖放在口中咀嚼。这一不经意的动作,引起了大夫的高度重视,大夫向小丽的父母问询了孩子的饮食情况,父母说小丽平常饮食不够规律,而且饭量小,而且有偏食的习惯,爱吃点心、糖果等甜食。大夫听闻此言后,给小丽开具了一份化验单,让小丽的父母带着孩子去检查糖耐量。

第二天小丽的糖耐量的化验结果报告打了出来,正如大夫的判断,小丽身体内的糖耐量有异常。在测试开始之初的1个小时之后,小丽身体的血糖急剧下降,又过了一个小时之后,血糖开始缓慢上升,又过了两个小时,血糖指标再次下降,检查的曲线呈典型的“Z”型。在此基础上,大夫确诊小丽的病症是因为不当饮食引发的功能性低血糖。

大夫和小丽的父母做了进一步的解释,因为小丽日常的饮食没有规律,经常无所节制的食用甜食,导致其体内的胰岛素分泌产生紊乱。其摄入的含糖化合物过多会导致其体内胰岛素分泌水平过高,从而引起身体的血糖水平急剧下降,进一步引发肾上腺激素水平和去甲肾上腺浓度急剧升高,这两类物质的浓度过高,常会影响人的大脑正常思维,使其思考能力和判断能力出现障碍,进而导致精神出现抑郁,严重的会导致自残行为的发生。

      大夫告诉小丽的父母,在日常饮食中,要注意调整小丽的饮食结构,进一步加强营养,保持合理的膳食,小丽的病情就会有所好转,直至痊愈。要注意合理饮食,不能偏食、挑食,多吃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尽量少吃甜食。适当的进行室外有氧运动,多和同学朋友交往,沟通。经过一段时间的饮食及生活调理,小丽变得性格开朗了许多,也重新回到了校园,学习成绩逐渐提高。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