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年轻人眼睛干涩是怎么回事

时间:2021-02-07 10:40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小明是一名高二年级的学生,开学就要上高三了,马上面临着高考,面临人生命运的重大转折,从初三开始,小明由于学习用功,学习成绩一直在年级都是前三名,到高中以后也一直维持着这个好成绩,就要升入高三了,小明学习更用功了。最近一段时间,小明感觉眼睛特别的干涩,视力也有些模糊,小明为此很是着急,他担心自己的学习成绩会因此受到影响。那么,年轻人年轻人眼睛干涩是怎么回事?哪些因素会导致眼睛干涩呢?眼睛干涩如何改善?

常言道,眼睛是心灵的窗口,我们的生活时刻都离不开我们明亮的眼睛。但是,不少人的眼睛因为各种原因往往会出现眼睛酸痛、眼睛干涩、视力模糊等不同的眼部疾患,导致患者身心不宁、情绪烦躁、反应迟钝、浑身乏力,甚至有时候会影响到患者的健康,引发各种疾病的发生。我们所说的眼睛干涩,是指眼睛感觉异常的干涩,患者往往会感觉眼睛的角膜异常的干燥,睁眼都很费力,特别是,那么,眼睛干涩的发病因素有哪些呢?

导致眼睛干涩的原因很多,常见的因素包括用眼过度会引发眼睛干涩,类似本文中提到的小明,由于他平常学习刻苦,经常用眼过度,视觉过度疲劳,这往往会造成眼睛干涩,这在年轻人中比较常见,特别是爱玩游戏的“网虫”们,长时间的玩游戏,会导致他们常常感觉眼睛干涩;灯光不适引发的眼睛干涩,如果日光灯过强或者是过暗,往往会引发人们视觉疲劳,时间久了则也会对眼睛造成严重的伤害,而且特别容易患近视;年龄太大、长期的睡眠不足也会引发眼睛干涩;长时间的身置于干燥的环境,往往会加大泪液的蒸发,引发眼睛干涩;长时间佩戴隐形眼睛以及长时间的使用抗菌素也会造成眼睛干涩。

了解了年轻人眼睛干涩是怎么回事之后,如果发现您的眼睛不适,要注意及时的就诊,切不可耽搁,因为眼睛一旦出现了问题,会影响到您的正常生活,对您的工作、学习都会造成不良的影响。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减少过度的用眼,保持规律的生活,多喝水,避免熬夜,均衡饮食,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如豆腐、豆浆、鱼、牛奶、核桃、青菜、大白菜、西红柿、空心菜及新鲜水果等等,这些都对缓解眼睛干涩有益处,出现眼睛发干的现象的时候要积极治疗。

编辑推荐:[[老人眼睛经常流泪是怎么回事
经常感觉眼睛痒是怎么回事]]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