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五一出游保健须知

时间:2021-02-07 10:01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好不容易盼到五一放假,很多人都迫不及待的出去游玩,但在五一放假期间,除了要好好放松以外,同时也不能忘了保健。五一游玩的人,因此给传染病提供了传播的机会,在游玩的同时不妨准备一个实用的“保健包”。

  带个保温杯 备上黄连素

  去外地旅游,当地特色美食难以放过。专家建议,一定要选择正规的饭店吃饭,饮食适量、饮酒适量,定时休息,注意保暖。

  对于胃肠道功能比较差的人,不建议吃生冷食品。在“保健包”里可加上治疗腹泻的黄连素。出门在外尽量多喝温开水,可以随身带个能装开水的保温杯,或者喝包装完好的瓶装水。不要随便去沟里、河里洗蔬果来吃,更不要随便挖地里的野菜、野蘑菇吃。

  防过敏突发 脱敏药得带

  一直到7月之前,过敏都是易发和高发病。建议在“保健包”里加些抗过敏药,而对于开车出游的过敏患者来说,尽量在前一天晚上睡前服用,这是因为脱敏药里有一定的镇定作用,容易对行车造成一定的安全隐患。

  备甘油 老人防心梗

  在照顾同行的老人方面,要随身携带甘油,可以防心梗、心绞痛、心脏病突发时应措不及。包括一些速效救心丸和扩张血管的丹参滴丸等强心药。

  带抗病 孩子防感冒

  随行有儿童时,建议带些抗病预防感冒,如板蓝根、利巴韦林等。虽然抗病不能立即起作用,但会有一定效果。

五一放假本来就是一个放松的机会,因此在游玩的时候不应该玩的太累,否则就不能达到休息的目的,这样在假期结束后会更加没有精力上班。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