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六步简易操来缓解久坐不适

时间:2021-02-07 09:21 来源:互联网
字号:

  现在大部分职业离不开电脑,长期的对这电脑坐在办公室当中,久坐并不会给我们带来很多的好处,反而会产生各种疾病,有男性会导致前列腺等,女性也会导致肥胖,所以长期的久坐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大的危害。

  一、、活动手掌

  坐直,双手合掌互推,保持这一动作5秒后放松,至少做4次;掰手,左臂向前伸直,掌心向上,用右手抓左手手指,慢慢向下掰10次,然后换另一侧;握拳,先握紧拳头,然后伸展手指,再握紧。

  二、伸展肩膀

  耸肩,单侧肩膀尽量向上抬高,保持5秒,然后放松,重复10次,两侧交替进行;抬臂,双臂向后,十指紧扣。尽量抬高双臂,保持10秒,然后放松,反复练习5~10次。

  三、转腰

  坐在椅子上,身体转向一侧,慢慢呼气,保持10秒,回到原位,然后再向另一侧转动身体。

  四、练大腿肌肉

  抬起一条腿,直至腿部发酸,再换另一条腿;半蹲,双脚距离与肩同宽,收紧小腹,大腿往下坐。

  五、踮脚

  双足并拢着地,用力踮起脚尖,然后放松,重复20~30次。久坐的人,最好每坐1小时就做1次踮脚运动,可使下肢血液回流顺畅。

  六、全身放松

  贴墙站,后脚跟离墙一拳远,肩胛骨往后夹,收下巴,腹肌用力向后缩,尽量使腰部与墙没有空隙,伸展前胸,放松紧绷的肩膀;睡前和起床后,可以在床上趴一会,这一动作有助于被动伸展全天紧缩的躯干。

  除避免连续、过久坐着外,多做锻炼也是十分必要的,特别是拉伸筋骨的动作,不妨试试以上这套“简易操”,坚持做会给健康带来很大的好处哦。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