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起床后延年益寿的养生法

时间:2021-02-06 22:37 来源:互联网
字号:

    简要内容:我们每日早晨起床之前,坚持做几个简单易行的动作,不但有助于使全天精力充沛,提高工作效率,而且有利于增强身体素质,促进身心健康和延年益寿。

      搓脸:

      早晨睁开惺松睡眼之后,很多人习惯用手背揉揉眼皮,这对清醒头脑是有一定益处的。但这还不够,揉眼后不妨用手搓搓脸。最好先用双手中指同时揉擦两个鼻孔旁的"迎香穴"数次。然后上行搓到额头,再向两侧分开,沿两颊下行搓到颊尖汇合。如此反复搓脸20次,更有促进面部血液循环,增加面部肌肤抗风寒能力和醒脑预防感冒之功。天长日久,还有减少面部皱纹,永葆青春容颜之益。

      转睛:

      运转眼珠,宜不急不躁地进行。可先左右、后上下,各转十多次眼珠。有提高视神经的灵活性、增强视力和减少眼疾之功。

      叩齿:

      轻闭嘴唇、上下牙齿相叩击36次,间宜旋舌,以舌头舐动上颚数次。能促进口腔、牙齿、牙床和牙龈的血液循环,增强唾液的分泌,从而收到清除污垢,提高牙齿抗龋能力及咀嚼功能等作用。

  挺腹:

      平卧、伸直双腿,作腹式深呼吸。深吸气时,腹部有力地向上挺起,呼气时。反复挺腹十多次,可增强腹肌弹性和力量,预防腹壁肌肉松弛,脂肪积聚腹内,并有健壮胃肠消化吸收功能之益。

      提肛:

      聚精会神地提十多次,有增强括约肌力量,改善肛周血液循环,预防脱肛、痔疮之功。

      梳头:

      坐在床上,十指代梳。从前额梳到枕部,从两侧颞颥梳到头顶,反复指梳数十次。可改善头部发根的血液营养供应,减少脱发、白发、促进头发乌亮,并有醒脑爽神,降低血压之益。

      弹脑:

      坐在床上,两手掌心分别按紧两侧耳朵。用手指轻轻弹击后脑壳,可听到咚咚声响,每晨弹三四下,有解疲劳、防头晕、强听力、治耳鸣的作用。

       猫身:

      趴在床上,撑开双手,伸直合拢双腿,翘起臀部,像猫儿拱起脊梁那样用力拱拱腰,再放下高翘的臀部,如此反复十几次,可锻炼腰背、四肢的肌肉和关节,促进全身气血流畅,并有防治腰酸背痛之益。

[[编辑推荐:清晨醒来养生五步骤]]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