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养生专家的随时随地养生法

时间:2021-02-06 23:54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就像吃饭睡觉喝水一样,把养生变成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这是一位多年从事养生康复工作的老中医告诉我们的养生法宝。

  老中医提倡吃饭要吃杂。每天各种食物至少要吃30种以上;喝开水至少八杯;多吃富含纤维的食物,保证每天排便;老年人不要;早睡早起,顺其自然,什么时候困了就睡,不要勉强;晚上睡前用50克大黄煮水泡脚,能活血祛瘀、消炎杀菌;洗脸先用热毛巾轻轻热敷一下,再用冷水洁面,既利于皮肤保养,又能让人一下子精神起来。一盆冷水可以起到一个游泳池的好处。洗脸时先深吸一口气,将脸浸在冷水里,慢慢呼出气体,时间越长越好,长期锻炼可增大人的肺活量,增强肺部功能,精神自然就越来越好。

  对于大多数的上班族来说,划出整块的时间专门去体育锻炼有些不太现实。对此专家提议,平时工作忙的人可以将锻炼化整为零、随时随地进行。有时就是几个小动作:起床前用手指揉揉眼睛,捏捏鼻梁,按摩眼眶,再做几个深呼吸,双手摩擦脸部,从下往上,多做几次,直到脸颊发热。然后继续躺在床上做一个绝妙运动,即浑身绷紧使劲,使全身的肌肉紧张起来,一阵后再全身放松。如此反复3次,可使肺活跃起来,给人一种极其安详舒适的感觉。在床上还可以屈伸手指,转动脚腕,做许多腰腹部运动和抬腿运动。床上的运动用时不多,却换来了一天的舒畅。他还认为每天行走1小时是个好办法,平时能走就别站,能站时就别坐,他说走和站都是很好的锻炼。为了身体健康,要尽量利用走和站的机会,上下楼梯的机会更是不能放过。

  生命在于运动,从上文来看,老专家的养生秘诀就是一个“动”字,工作学习生活的间隙都运动起来,就能达到很不错的养生效果。

编辑推荐:[[睡眠的方法 健康睡眠四要素
怎样防衰老 早餐吃好坏习不要]]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