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今起入伏 防暑注意少吃油腻多喝水

时间:2021-02-06 22:13 来源:互联网
字号:

  中暑是人体在高温和热辐射的长时间作用下,机体体温调节出现障碍,水、电解质代谢紊乱及神经系统功能损害症状的总称,是热平衡机能紊乱而发生的一种急症...[[编辑推荐:夏季防中暑的窍门]]  

  (记者 冬子) 一年中最潮湿、闷热的日子来了。今天是入伏第一天,

  防暑——

  中伏长达20天

  少吃油腻多喝水

  有人通常把小暑误当成数伏的开始日,其实不然。据省气象台高级工程师郭迎春介绍,伏天是按照我国古代的“干支纪日法”确定的,每年夏至以后第三个庚日为初伏,第四个庚日为中伏,立秋后第一个庚日为末伏,合称三伏。

  今年夏至后的第3个庚日出现在7月14日,即从今日起开始入伏。农历上规定,三伏中的“头伏”和“末伏”都是10天;当夏至与立秋之间出现4个庚日时,中伏为10天;当出现5个庚日时中伏为20天。今年中伏为20天。

  三伏天,由于空气湿度大,人体更容易中暑。据气象专家介绍,当空气相对湿度达30%时,40℃才容易中暑;湿度50%时,38℃就会容易中暑;而湿度达80%时,31℃也会引起中暑。

  专家提醒,在高温闷热的日子里,从事户外工作的人们应尽量减少工作时间和强度,避开正午前后的高温时段;少吃油腻食物,多喝一些淡盐水、绿豆汤,多吃西瓜等水果;家庭可准备一些仁丹、清凉油、十滴水、藿香正气水等防暑药品。

  [[编辑推荐:夏日防暑降温八项措施]]

  [[编辑推荐:热浪来袭 高温天气如何预防中暑]]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