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紧急避孕药的危害有哪些

时间:2021-02-04 16:10 来源:互联网
字号:

  紧急避孕药是现代女性最常用的一种避孕方式,其避孕率高达80%以上。但是这类紧急避孕药的危害你了解多少?紧急避孕药的危害又有哪些?

专家指出,紧急避孕药是指在无防护或避孕失败后的一段时间内,为了防止妊娠而采用的避孕方法,药物避孕是其中最常用的方法,房事后72小时内有效。

  何种情况下使用

  ◆ 在遭受意外伤害或因其他原因进行了无防护;

  ◆ 避孕失败如安全套破损、滑脱以及错误计算安全期等。

  目前使用的紧急避孕药主要有两种:

  一,左炔诺孕酮类(毓婷) 二,米非司酮类(后定诺)

  紧急避孕药带来的副作用:

  一,恶心:左炔诺孕酮,约为20%;米非司酮,约6%~7%。恶心一般持续不超过24小时。

  二,呕吐:左炔诺孕酮约5%;米非司酮约1%。

  三,不规则子宫出血:有些女性用药后会有些点滴出血,一般无须处理,两者同。

  四,月经改变:有一部分妇女月经提前或延迟。如果月经延迟一周,应该做尿妊娠试验,以明确是否是紧急避孕失败。两者同。

  五,其他:胀痛、头痛、头晕、乏力等,这些症状一般较轻微,持续时间不超过24小时。两者同。

  妇科专家推荐使用第三代口服避孕药

  任何一种药物肯定会有它的副作用,老百姓讲是药三分毒,一种药物好的也有坏的也有,任何一种药要从两方面分析。避孕药也是一样的,避孕药所应用的人群是正常人群。在正常人群中使用的药物必须是非常安全过关的,这样一种药物虽然安全有效但是也不能排除个别情况,常见的很多人吃了以后胃部不舒服恶心,往往这是刚开始的时候,慢慢用一两个月两三个月之后慢慢就好转了。假如一位女士服用避孕药现这种情况,应该查查本身有没有这种问题,胃肠道的问题。服避孕药之前很多人并不查自己的身体好和坏,如果一旦有潜在的问题,服避孕药以后表现出来,可能有其它原因。出现副反应假如短期内消失,不用太过多在意它。

  最少副作用的药物我推荐第三代口服避孕药,它的副作用非常小,因为雌激素含量很低。

因此要想远离紧急避孕药的危害,在平时最好是选择一些副作用相对来说比较小的药物,以此来降低对人体的伤害。

编辑推荐:[[口服避孕药会引起黄褐斑
根据身体状况科学避孕
吃紧急避孕药时必须搭配四大营养]]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