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手机辐射的危害到底多大?

时间:2021-01-31 18:58 来源:互联网
字号:

    简要内容:现在争论的不是手机辐射有没有的问题,而是手机辐射量多大的问题。从这个层面上讲,应尽早确立技术标准,对手机辐射的峰值确立一个量化的考量尺度,有效控制手机辐射。

现代文明在为人们带来丰富的产品和服务的同时,也经常使人们陷入“快乐的烦恼”。比如随着手机使用频率的增加,手机辐射的危害问题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也成为广大消费者普遍关心的问题。世界各国已经开始重视手机辐射问题,并在反复“斟酌”有关辐射的技术标准。只是这种对技术标准的“斟酌”过于缓慢或者说是拖沓,对于有效降低手机辐射极为不利。

当今社会,人们对手机有很大的依赖性。当人们使用手机时,手机会向发射基站传送无线电波,而任何一种无线电波都会或多或少被人体吸收,从而改变人体组织,对人体的健康带来影响,这些电波就是手机辐射。需要注意的是,现在争论的不是手机辐射有没有的问题,而是手机辐射量多大的问题。从这个层面上讲,应尽早确立技术标准,对手机辐射的峰值确立一个量化的考量尺度,有效控制手机辐射。

      其实,降低手机辐射从尽快确立标准开始,这也是健全国家机制的考虑。从某种程度上讲,手机辐射技术标准的缺失就是快速协调公共安全利益机制的缺失。在手机辐射问题上,各国政府有责任加速研究辐射的问题,更有责任给企业制定严格的标准,使企业对民众承担更多的责任。建立起避免手机辐射持续发生的快速协调机制就能将手机辐射的危害降到最小,而建立这种快速协调机制首先要从尽快确立手机辐射的技术标准做起。

      在我国,对于手机辐射标准的争论由来已久。标准之所以难以确立是由于环保部门、卫生部门、生产厂商及运营商各方面意见并不统一,其争论的焦点在于手机辐射的峰值规定在2.0瓦特/千克还是规定在1.0瓦特/千克。通信行业生产厂商及运营商考虑技术和产业的具体情况,倾向于前者鸦而环保部门、卫生部门考虑到人们的身体健康及手机对环境的影响,更倾向于后者。其实二者都具有一定局限性,不过下一阶段很可能出现一个妥协的结果,把2.0作为硬性规定的、必须要达到的标准,而把1.0作为尽力而为、力争达到的标准。而最后的结果将会是在技术允许的情况下采取尽可能高的标准,以保护消费者的切身利益。

[[编辑推荐:保卫健康从电脑桌开始]]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