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晒伤淡盐水冷敷

时间:2021-01-26 18:15 来源:互联网
字号:

简要内容:玩了一天,结果均有不同程度的晒伤。最严重的一名同学林琳,脸颊和脖子的皮肤已经发红发烫,她回到家里当晚即用美白保湿的面膜来敷脸,结果,症状越来越重,第二天全脸竟然都红肿了。晒伤该怎么办?

  解放军第458医院激光整形中心钟卫民主任说,这是晒伤发展成接触性皮肤炎,直接导致因素就是因为用了化妆品。

  误区一:已晒伤,应立即用美白面膜保养处理方法:如果轻度晒伤,一般要过三天,才可以使用护肤品。如果晒得出现红肿、水泡了,基本上要等这些症状完全消失、脱皮后,才能用化妆品。因为当皮肤晒伤时,皮肤正处于敏感受伤的状态,用化妆品会刺激到皮肤。有水疱的地方或是脱皮的地方,最好要涂抹抗生素药膏,避免伤口感染。但不适合使用药粉,因为药粉可能会让肌肤快干,导致结痂,容易形成较深的色泽或疤痕。

  误区二:晒伤很正常,过几天就好处理方法:单纯的第一级晒伤,接受治疗大约3天即可痊愈;若不治疗,则大约需要1周的恢复期。而很多人都认为晒伤很正常,不用管它,自然会好。其实,晒伤的患者要懂得“急救”措施,这样才能降低晒伤的程度:最好是当天用4-10℃的淡盐水冷敷,将干净的纱布蘸上盐水,敷在晒伤的部位。每次约十五分钟,可降低肌肤引起的发炎反应。这里值得提醒的是,避免用冰块来敷,以免局部冻伤。如果是起泡和脱皮,就要到医院治疗。

[[编辑推荐:四招小窍门 助您晒后护肤]]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