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用盐水泡脚好吗

时间:2021-02-06 23:23 来源:互联网
字号:

盐有哪些作用?可以泡脚吗?用盐水泡脚好吗?今天我们就来探讨一下这个话题。

       盐不仅仅是一种调味剂,同时它还有很多的好处,比如消炎、除菌等等,那么用盐水泡脚好吗?

       泡脚可以缓解一整天的疲劳,也可以促进睡眠促进血液循环,每天晚上临睡前泡一泡脚是一件非常舒服的事情,而现在人们都追求精致生活,就连泡脚都不再是单纯的热水,里面会加一些药材、牛奶等等,当然也有人喜欢加盐,那么用眼泡脚的好处有哪些呢?

       1、杀菌。盐本身就具有杀菌的功效,有脚气的人可以尝试用盐水泡脚,脚气患者都是因为真菌引起的,那么将盐放在热水里面,随着热气的上升,脚步的毛孔全部打开,这样更利于盐分的吸收,杀菌效果也就更理想了。

       2、洁净。用盐水细菌清洁效果会更好,第一点我也提到过盐具有杀菌的功效,如果可以用盐水洗脚,那么脚部的细菌就会清洁的更彻底一些,同时加入盐的热水具有去角质的作用,角质去除的干净,脚部看起来才会更柔软、洁净。

       3、延缓衰老。脚是距离心脏最远的部位,很多时候都会因为供血不足造成手脚冰凉,这对肾也有一定的影响,那么用盐水泡脚可以促进血液循环从而达到延缓衰老的功效。

       4、增强抵抗力。冬季很多人都容易感冒,而感冒就是因为抵抗力低造成的,同样是一群人生活的空间都相同有人就容易感冒有些人就没有任何症状,那么有症状的人群就是抵抗力低下的人群,如果每天晚上可以用盐水泡泡脚就可以增强抵抗力,消除脚底的寒气。

       对于脚部的护理我们可以用食盐也可以选择浴盐,浴盐的磨砂效果会更好一些,对于脚部角质层厚的人可以选择浴盐,不过去角质不能每天都进行,一周一次就可以了,否则会对皮肤是一种伤害,我们的皮肤其实是很脆弱的,虽然脚部的皮肤看起来会粗糙一些,但也经不起每天一次的去角质按摩。浴盐的味道也比较香,对于脚臭的人更加的适合,盐还可以消除浮肿,如果你白天活动量大导致脚部浮肿,那么晚上临睡前可以尝试一下用盐水泡脚。浴盐是直接涂抹在湿润过的脚部的,而食盐是直接放在热水中浸泡的,两者有这样的一个区别。

       以上就是关于用盐水泡脚好吗这个问题我给出的一些建议,希望大家可以吸取和采纳。

[[编辑推荐:新生儿体重增长的重要性]]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