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儿童感冒发烧怎么办

时间:2021-01-25 19:49 来源:互联网
字号:

这个季节很多儿童出现了感冒发烧的情况,那么儿童感冒发烧怎么办呢?

       儿童相对于婴儿来讲,生病的时候会相对好处理一些,因为大一点的孩子忍耐力也会好一些,不像小婴儿有了不舒服就哭闹,而自己又不会表达,让很多新妈妈都很头疼,不过虽然宝贝长大了,可是生病也会让很多家长感到不知所措,那么如果说是儿童感冒发烧怎么办呢?

       相对大一点的孩子能说会道,自然会表达自己的不适,在孩子没有发烧之前家长就应该可以发现一些生病的蛛丝马迹,宝贝们也会告诉家长哪哪不舒服,比如嗓子疼、嗓子痒等等,这个时候家长就应该及时用药了,避免病情加重导致发烧,所有的发烧并不是偶然的,不可能突然发烧,所以当孩子发烧的时候家长就应该找到原因,只有这样才能对症用药。多数孩子发烧都是因为上呼吸道感染所致,孩子发烧肯定是有炎症的,这个时候就要采取消炎处理,吃一些消炎药,比如说孩子咳嗽发烧,这个时候止咳并不是主要的,主要是消炎,炎症消失了,咳嗽自然也就消失了,单纯的止咳而不去消炎,会让痰液淤积在体内,加重病情,孩子发烧的时候要注意控制体温,尽量不要让孩子的体温超过39度,否则容易引起高热惊厥,同时用心护理,大一点的孩子可以听懂妈话,让孩子安静的休息可以促进病情的痊愈,当然所有的孩子都有一个共性就是玩,哪怕是发烧38、9度依然很兴奋,这个时候家长要注意观察,如果说孩子的体温虽然高,但是情绪还很好,精神头不错,能吃能喝能玩那暂时就没有大事情,如果孩子蔫了,不愿意动,感觉她很累很难受,这个时候就说明病情严重了,需要去医院治疗。孩子发烧是需要喝水的,而且最好是大量喝水,这也是促进退烧的方法之一,温开水最适宜,如果孩子的体温没有超过38.5不建议使用退烧药,采取物理降温的方式,孩子发烧可以适当的吃西瓜。西瓜利尿排毒,可以促进体内的新陈代谢,从而将病毒尽快的代谢掉。孩子生病期间饮食要清淡,多吃水果蔬菜,多吃含有维生素C的水果,比如橙子,维生素C可以促进感冒的痊愈。

       以上就是关于儿童感冒发烧怎么办这个问题我给出的一些建议,希望大家可以吸取和采纳。

[[编辑推荐:女性得了月子病怎么治]]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