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老年人补钙的误区

时间:2021-01-18 21:22 来源:互联网
字号:

补钙要不得对才能有好的效果,那么老年人补钙的误区你了解吗?

       补钙是各个年龄段都应该注意的问题,并非只有老人和小孩子需要补钙,但他们的确是适合补钙的人群,小孩子刚刚出生,体内的钙含量相对会少一些,而随着年龄的增加体内的钙也会因为岁月的增加以及不良的生活习惯而减少,所以老年人更应该注意补钙,那么老年人补钙的方法有哪些呢?

       在老年人补钙的问题中大家会有一个误区,就是当老年人出现骨质疏松的情况下才去补钙,认为补钙可以治疗骨质疏松,其实这是一种误区,老年人骨质疏松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是随着年龄的增加,骨龄也在增加,35岁之后无论男女都会逐渐的开始骨丢失,女性绝经之后这种现象就会更明显,如果想预防老年骨质疏松必须在35岁之前就大量的补钙,而人到中年之后就已经来不及了。我们无法逆转骨龄,但我们可以提前积攒底子,底子厚了到了老年才能预防骨质疏松。骨质疏松也分原发性和继发性的,不能随意不分原因的去补钙,否则不但不能缓解骨质疏松的现象,反倒会增加其他的并发症。再有一点我希望大家了解,无论男女老少,无论是哪一个年龄段的人群都不是改补的越多越好,补钙是需要定量的,过量的钙质不仅不会趁机在骨骼,反而会引起并发症,我们所摄入的钙经过胃肠消化吸收进入血液,而血液里面的钙质还要经过骨代谢形成骨骼,过量补钙会导致高钙血症,容易引起肾结石等其他的并发症,所以说补钙一定要注意,不能乱补。

       很多老年人都比较信广告,电视里面的各种钙片广告吸引着广大的老年朋友,年轻人可能接受的能力比较强,对于事物的分辨能力也强,老年人似乎都一根筋,其实补钙我还是建议食物补充,不要听信广告,不是有那么一句话吗?不要信广告,要信疗效,并且钙片不一定适合所有的人群,别人吃了好使不代表自己吃了好使,而食物中的钙质可以完全的被人体所消化吸收,老年人还是应该注意饮食,从饮食上滋补。老年人行动不便可能不喜欢外出,但日照时间少的时候补钙效果就不理想,晒太阳可以合成维生素D,建议老年人经常去户外运动运动,这样身体才能更健康。

       以上就是关于老年人补钙的误区,希望大家可以吸取和采纳。

[[编辑推荐:脸上怎么调理]]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