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甲流病患家属 应当注意个人防护

时间:2021-01-18 20:27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摘要:随着甲型H1N1流感病例不断增加,照顾甲流病例的家庭成员如何防护甲流成为人们关注的话题。黑龙江省卫生厅的专家介绍,尽可能相对固定1名家庭成员照顾、接触居家休息和隔离治疗的轻症流感样病例。家庭成员直接接触病例后,尤其是处理病例使用过的物品后,必须用肥皂洗手。

  随着甲型H1N1流感病例不断增加,照顾甲流病例的家庭成员如何防护甲流成为人们关注的话题。对此,专家表示,病人家属应当注意个人防护,保持室内通风。

  黑龙江省卫生厅的专家介绍,尽可能相对固定1名家庭成员照顾、接触居家休息和隔离治疗的轻症流感样病例。照顾在家治疗的轻症患者,要注意将病人与家中其他人隔离开来,至少保持2米距离,应分室居住。照料病人时应用口罩等遮盖物遮掩口鼻。不管是商店购买还是家中自制的口罩或其他遮盖物,都应在每次使用后丢弃或用适当方法彻底清洁。如果病人情况允许,应给病人戴上口罩。

  专家提醒:家中的高危人群应尽量避免与病例接触。所有家庭成员与病例密切接触时要做好个人防护和个人卫生。同时,保持适当的室内通风。家庭成员直接接触病例后,尤其是处理病例使用过的物品后,必须用肥皂洗手。病例居家休息和隔离治疗期间,应密切监控自己和其他家庭成员的健康状况。一旦家庭成员出现继发的发热和急性呼吸道感染等异常症状,应按分类就诊措施分类就诊。

  日常生活中,我们有很多不良的生活习惯,日积月累必定危害身体的健康。不要以为这些小习惯不值得一提,保健养生要从生活细节着手。[[了解健康的生活方式请进入:保健频道]]

  [[编辑推荐:让家里面空气清新的方法]]

  [[编辑推荐:春节饮食安全 避免四大误区]]

  [[编辑推荐:小心上网过多 伤了神经]]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