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七种生活习惯让你免疫力下降

时间:2021-01-13 16:39 来源:互联网
字号:

  人体的免疫力是保护人体不受疾病伤害的一道“保护屏”,一些免疫力弱的人就容易受到疾病的侵袭,在我们的生活中,有着很多会破坏人免疫力的习惯,看看有没有你的习惯也在呢?

  爱做“猫头鹰”

  睡得少与睡得晚一样可怕,它们就像是免疫力的天然杀手。芝加哥曾有一项调查报告显示,每天只睡4个小时的人,血液中的流感抗体会比正常8小时睡眠减少一半。而且8小时的最佳睡眠起点应该从11点开始,从中医的气血角度来看,11点人体的肝经开始造血,错过了这个时间,血气自然不会充足,免疫能力也大打折扣。

  额外提醒:保证充足睡眠,而且睡觉时最好不要开灯。

  抗生素依赖

  近期一大让人担忧的事情便是,在印度、巴基斯坦等南亚国家出现一种新型细菌变种基因有可能在全球蔓延,人称“超级病菌”。正是由于对抗生素的过分依赖,才催生了这一“超级病菌”,使它竟能抵御所有抗生素!所以,不要一生病就吃抗生素,如果遇到小病,不妨多喝水。抗生素就像是你雇佣来的军队,一旦有外族入侵就派它上阵抵抗,这样你自己的部队反而得不到锻炼。有时这个外来军团还会派奸细进入你的部队,令你难辨真伪。

  额外提醒:为避免过分依赖,不如把家里的小药箱清理掉。

  “点水”蔬菜

  对于蔬菜的摄取量如果每天只是蜻蜓点水,对人体来说远远不够。而在所有蔬菜里,首推的是番茄,它含有两种最重要的胡萝卜素(它们对产生维生素a至关重要)。人体内若有充足的维生素a,就能有效降低腹泻的发生率,从而提高人体免疫力。除此之外,玉米、杏仁、菌菇类等也不错。

  额外提醒:不常喝水,人体的新陈代谢速度降低,也容易令免疫力受到攻击。

  做惯“独行侠”

  我们的大脑中会有一种释放焦虑的化学物质,一旦长期积累焦虑感,就会忽视细菌的侵入,正所谓“无暇顾全”。有时候你会发现,一个人时感冒、咳嗽、发烧的病症越发强烈,也正是这个道理。所以和你的朋友们分享你的苦闷与压力,能够有效帮助自身消化掉这种焦虑感。

  额外提醒:也要记得与你的朋友们多分享快乐之事,不要总把朋友当成诉苦的垃圾筒。

  长期的压力

  长期的压力不同于间或出现的压力,它会导致免疫系统抗击疾病的能力显著下降。极端的压力可以导致天然杀手细胞的减少,杀手t细胞活力降低,以及能增强免疫系统反应能力的巨噬细胞含量的减少。

  额外提醒:做一些减压的活动,让内心放来。

  使用公用物品

  自带笔可以让你避免接触到病毒,因为感冒和流感病毒可以通过手传手的方式传递。

  额外提醒:避免使用医院、银行、快递员和餐厅服务员的笔

  无性趣与无兴趣

  这里并非是说拥有人的免疫力比没有的更好。真正的原因在于,男女双方在一起时,女性能分泌一种“催产素荷尔蒙”,它能增强人体的抗疼痛感,从而提高免疫力。所以很多热恋中的男女精神状态特别好,也很少生病。另外,保持健康的兴趣爱好,比如唱歌、跳舞,也能达到同样的目的。

  额外提醒:喝酒、抽烟这类兴趣爱好,就免了吧。

  以上这七种习惯,相信第一条很大部分人都有,熬夜不仅会导致人免疫力下降,还会精神不好,以上的这些习惯都会破坏你的免疫力,所以如果你也“中”了的话,赶紧来改变吧。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