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怎样熬汤更营养?

时间:2021-01-13 16:25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如果有亲人或朋友生病了,经常会熬点鸡汤之类的给病人“进补”,确实,生病虚弱熬上碗营养汤可以使之尽快的好起来,但是关于熬汤还是存在一些误区的,比如说,熬得越久越有营养,其实不然。

  熬骨头汤一般一小时左右为宜,这个时候的浓度和口感都是最适合的,因为此时骨头中的蛋白质已经差不多都溶解到汤里边了,味道会比较鲜美。如果时间再稍长的话,就会使过多的油脂溶到汤中,骨头汤中脂肪的含量就会大大增加,会引发高脂血症、动脉粥样硬化等病。如果这时汤里面还有海鲜、菇类、动物内脏等,还会使增加嘌呤的含量,引发痛风,对人体非常不利。汤中如果有绿色蔬菜,熬太久的话会使蔬菜中营养素大量流失,汤中钾和草酸盐的含量升高,增加患肾结石的风险。

  鸡汤中饱和脂肪酸和胆含量较多,即使是去皮炖鸡汤,熬制太久的话,鸡汤中也会融入很多的脂肪,极大的增加了胃肠道的负担,影响消化功能,还会导致血脂含量升高,促进动脉硬化等疾病的发生。

  因此,熬汤最好控制在一个小时左右,并且在熬汤前,将洗干净的骨头砸开,放入足够多的冷水中,在水烧开后加一些醋,因为醋可以使骨头里的磷、钙更好的溶解到汤内;不要急着放盐,因为盐会使肉中的水分过早的跑出来,加快蛋白质的凝固,影响汤的口感和味道;另外,最好使用压力锅熬汤,可以很好的控制时间,还可以减少维生素等营养成分的损失,骨髓中的微量元素也会被溶解到汤内,利于人体吸收。

  由上文可以看出,熬汤并不是时间越久越有营养,时间太长不仅会使得汤过于油腻,影响口感,营养也会减分,真正的“费力不讨好”。

编辑推荐:[[以下六种人不宜喝牛奶
红薯与柿子不可同食]]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