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亲吻促进心脑的相互作用

时间:2021-01-13 16:02 来源:互联网
字号:

简要内容:亲吻具有保健作用,对健康有益似乎已经为人熟知,可是亲吻为什么产生这些益处呢,研究发现亲吻就如同沉思般让人进入一种完美的状态,促进心脑有效作用。

  “我曾来过这里,我知道门那边的青草地上,有那让人渴望的甜蜜味道。”19世纪英国画家但丁·加布里埃尔·罗塞蒂在诗歌《顿悟》中说,“气味像不去的亲吻,那是永远的感觉。”

  动物们通过身体分泌液来确定同伴,人类也有相似的举动———我们靠的就是亲吻。近日,美国宾夕法尼亚州拉斐特大学的一项研究显示,亲吻并不局限于传达感情,它可以释放一系列化学物质,让人兴奋起来;通过唾液的交流,人们还能“记住”伴侣的“味道”。

  心理学教授温迪·希尔招募了15对成年伴侣。研究人员在这些伴侣牵手、亲吻后,检测其体内的后叶催产素和皮质醇水平。希尔发现,四唇交合就是一个电闸开关,能开启大脑连锁反应,让情侣瞬时间兴奋起来,并且感到放松和愉悦。这可能是因为唾液含有性刺激素,通过亲吻可以直接“输入”对方口中。这些信息素会在伴侣的身体和记忆中,留下各种痕迹。“这种感觉就好像婴儿对母乳无止境的需求,一段时间吃不着,就会焦虑和渴望。”希尔说。

  希尔还指出,亲吻时的特殊感觉不仅限于大脑,身体也会随之变化。研究表明,充满的亲吻,需要肌肉一步一步有节奏地运动,以刺激大脑中阿尔法波的产生,这和人在沉思时产生的波形是完全相同的。其原因在于,经验和记忆能使我们按照预想的方式创造一幅理想的图画,反过来,这幅图画也会影响心脑间的相互作用。

[[编辑推荐:香吻不曾被发现的益处]]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