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中药护脚促进血液循环

时间:2021-03-26 17:24 来源:互联网
字号:

俗话说的好,养树需药护根,那么养人就需要护脚。大家都知道在晚上的时候可以用热水泡脚,来增加血液循环,提高睡眠质量,对我们全身都有好处。我们如果采用一些重要来泡脚,我相信效果是非常的显著。

  就认的体质来说,一般寒性体质而言,在平常的生活中很怕冷、手脚也是异常的冰凉,我们采用普通热水泡脚非常适合,这样可以有效祛除寒气;如果我们在温水里面撒盐,用这样的水泡脚可以用来治疗脚气,这样可以大大提高睡眠质量,有效的预防感冒。在我们生活中有很多中药都可以舒筋活血、消除疲劳,如当归和红花都是由非常好的疗效,对于祛淤止痛、活血止痛、润肠通便等非常有效果。

  还有其它的的症状也可以适当的加一些重要来泡脚,效果会非常好。比如失眠,我们可以使用磁石、菊花、黄芩、夜交腾;比如胃寒可用干姜、肉桂、香附子、高良姜;比如老年气虚,我们可以采用党参、黄芪、白术等补气药;对于高血压患者,建议最好选用菊花、枸杞子、桑叶枝、丹参、冰片;活血补肾,可选择当归、赤芍、红花、川断等;对于秋冬季节里面的皮肤干燥等问题,我们可以选择桂枝、银花、红花等中药。这些中药材在药房里面都有销售。

  中药泡脚对于有些症状是得不到根除的作用,比如:如脉管炎、骨质增生等症状,它只能起到一个辅助治疗的效果,建议不要过分的迷信。

  对于泡脚也有一定的讲究,各种中药材不要过于太多,最好控制在30克以内。建议选择比较大的容器来泡脚,每天坚持泡脚在30分钟以内。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