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新衣服也许不干净

时间:2021-01-13 15:53 来源:互联网
字号:

    简要内容:新衣服在销售运输中不可避免会沾上灰尘或者其他物质,所以为了卫生考虑需要清洗,而且清洗可以除去残留在衣服中的大部分甲醛,降低其对人体的危害。

     衣服买回来,你会洗洗再穿吗?近日,《生命时报》联合搜狐网健康频道的一项调查显示,在参与调查的11266人中,新衣服买来后都会洗的人只有22.8%,其中,接近61%的人表示会洗贴身衣物,8.24%的人表示什么衣服都不会洗。

    针对这种现象,北京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医师杨淑霞表示,因为贴身衣服和皮肤直接接触,买来后不能立即上身,应该用清水加少量洗涤剂清洗,现在很多人具备了这种健康意识。但其他新衣服也应该尽量清洗,因为衣服在生产和销售的过程中,不可避免会沾上灰尘或者其他物质,所以为维护身体健康,及时清洗还是很有必要的。

    调查发现,一些人认为新衣服并不脏,大约有15%人持有这样的观点,接近40%的人怕新衣服掉色或者缩水变形,21%表示是怕麻烦。杨淑霞说,这里面可能存在惰性的原因以及一些健康盲区。新衣服应该洗一下再穿,这是一种健康、卫生的生活习惯。

     在选择为什么清洗新衣服的时候,61%的人认为新衣服可能不太干净,有将近1/4的人认为有些衣服中可能含有甲醛,清洗一下可以降低其浓度,只有7%的人是出于习惯。杨淑霞说,甲醛是一种挥发性物质,有较好的水溶性,清洗可以除去残留在衣服中的大部分甲醛,降低其对人体的危害。

   调查中发现,有10%的人出现了轻微皮肤过敏症状。杨淑霞介绍说,穿新衣服引起皮肤过敏的病例虽然绝对数量不多,但还是应该引起我们的重视。特别是夏天临近,一些人可能对某些染色剂过敏,出汗之后染色剂与皮肤接触会引发不适反应,因此,更应该在穿之前清洗。

[[编辑推荐:保持下身清洁的五条注意事项]]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