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干洗衣服请勿立即穿戴

时间:2021-02-10 16:56 来源:互联网
字号:

今年春节期间,李女士逛商场,买了一双长筒丝袜,到家后,爱美心切的李女士就赶紧将新买的丝袜穿上,外面套上了刚从干洗店取回来的人造革皮裤,就出去参加朋友的聚会去了。还没等聚会结束,李女士就感觉到腿部有烧灼刺痛的感觉,李女士认为可能是自己新买的长筒丝袜在从中作梗,等聚会一结束,李女士急急忙忙的赶回了家,将长筒丝袜赶快脱掉,换上了平常穿的棉质衬裤,外面依旧穿着刚从干洗店取回来的皮裤,以为脱掉了长筒袜就会很快消除烧灼刺痛感。过了三个多小时,下肢这种烧灼刺痛的感觉非但没有减轻,而且疼痛加重,李女士彻夜未眠。第二天一早,李女士在丈夫的陪伴下来到了皮肤专科医院,挂了个专家号,专家详细的了解了李女士的病史,专家看到了李女士穿着的人造革皮裤,于是问李女士发病之前是否穿着这条裤子,是否在近日干洗过。李女士一一作答,点头称是。当专家了解到李女士从干洗店拿回这条裤子后,立即就穿上后,专家很肯定的说李女士的下肢疼痛是因为干洗剂引发的皮炎。在进一步的详细检查李女士下肢后发现,李女士下肢的两侧有严重的红斑,双腿的膝盖、小腿肚有成片的小脓疱。于是,专家按照有机溶剂引发的化学性皮炎给李女士进行对症治疗,给李女士使用了肾上腺皮质激素进行点滴治疗,连续点滴了三天,下肢烧灼疼痛的感觉明显减轻,专家给李女士改为了口服药,一个星期之后,李女士基本痊愈,但其下肢留有明显的色素沉着,大约到4月份的时候,这些色素沉着才逐渐的消退。

那么,为何李女士穿刚从干洗店拿回的衣服,会引发如此严重的后果呢?原来,干洗店在给顾客洗衣服时,一般都是使用有机溶剂,在其中再加入少量的洗剂,大致要经过洗涤、脱油和干燥机干燥等几个关键环节来完成。我们目前市面上干洗店所使用的洗衣溶剂主要有合成溶剂、石油类溶剂等。人体对这些有机溶剂的反应差别也很大,有的人对此不太敏感,别几乎无甚反应,而如果皮肤较为敏感的人群,便会产生强烈的反应。

我们该如何防范干洗衣服有机溶剂对我们身体的伤害呢?一是要在去洗衣时,首先了解一下该干洗店所使用的有机溶剂包含什么成分,是否对我们的身体产生过敏反应;二是要将干洗后的衣物取回来后,不要立即穿上,要挂在通风良好的地方晾晒12小时以上;三是要注意能在家里水洗的衣服尽量不要干洗。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