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缓解情绪焦虑的7个办法

时间:2021-01-13 15:48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很多职场人士的心理压力很大,如果不及时把这些压力释放出来,就会导致心理问题的产生,情绪变的容易焦虑,如果情绪太过焦虑,继而成为焦虑症,平时我们该如何缓解这种焦虑的情绪呢?

  1、自我疏导

  当你的注意力转移到新的事物上去时,心理上产生的新的体验有可能驱逐和取代焦虑心理。

  2、自我刺激

  去想象种种可能的危险情景,让最差的情景首先出现,并重复出现,你慢慢便会想到任何危险情景或整个过程都不再体验到焦虑。此时即可终止刺激过程。

  3、自我放松

  有意识地在行为上表现得快活、轻松和自信。另外还可以运用音乐、瑜珈、冥想等方法来帮助放松。

  4、用知识“充电”

  如果你热爱自己的工作,随时都可以在身边发现值得学习的东西,而且是最有用的、最适合你选择的充电内容。通过基础与后续努力相结合,必定会适应不断变化的环境,达到充电的良性循环。

  5、享受饮食

  情绪沮丧的人多吃全麦谷类食物,以补充维生素;常感疲惫不堪的人,请多吃蔬菜水果以补充维生素;而容易发怒的人应多吃苹果、香蕉以补充钾;不光顾快餐店;避免以药物减轻压力,也应改掉以咖啡及浓茶提神的习惯。

  6、专业治疗

  如果焦虑过于严重,可以遵照医嘱,选服一些抗焦虑的药物。也可以通过心理咨询来寻求他人。

  7、训练呼吸

  方法如下:保持坐姿,身体后靠,双掌放于肚脐上。把你的肺想象成一个气球,用鼻子长长地吸一口气,把气球充满气,保持2秒钟。再用嘴呼气,给气球“放气”你要用4秒的时间吸气,再用4秒的时间呼气,必须每天坚持练习多次。

  导致焦虑症的因素有很多,生活压力,性格差别,环境影响等等。

  如果你所受的压力超过你所能承受的压力范围,那么你的情绪就会变得极易焦虑,所以平时一定要多多注意解压,让那些情绪及时释放出来。

编辑推荐:[[放松心情远离亚健康疾病
出现亚健康怎么办
心理压力大的危害]]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