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百科

洛神花的药用价值有哪些呢

时间:2016-11-11 15:34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很少人听过洛神花这种中药,洛神花是一种常见中药,洛神花当中的功效很好,因为被人难以发现,所以很多人忽略了,洛神花中可以调节人体胆汁分泌物,消除疲劳,对缓解失眠,治疗女性治疗月经不调有很好功效,洛神花中的药用价值很丰富,经常食用还可以调节便秘和老年疾病。

 

 

洛神花的功效与作用

其实洛神花不仅是一种食用价值很高的保健品,同时这种洛神花在临床上还可以用来治疗很多的疾病,那么洛神花在临床上都有哪些应用呢?

洛神花茶

花对肠及子宫颈具抗痉挛的功效,还可以降血压、驱体内虫。 营养成分:蛋白质0.3%、醣类0.15%、脂肪0.1%、维他命A、C、 铁、钠、苹果酸。洛神花具有解热、抗高血压、有补血,治疗肝病、平衡身体内的酸碱值的效果。

可消除疲劳及便秘,并具有利尿、促进新陈代谢的功效。清热解渴,清心降火、止咳、降血压、消除疲劳。富含维生素C,可改善体质。解毒、利尿、去浮肿,促进胆汁分泌来分解体内多余脂肪。

味酸,有活血补血、养颜美容的功能。能生津止咳,帮助消化,增强胃功能。

洛神花的萃取物,对于预防癌症、冠状动脉硬化、帮助消化以及抗老化、抑制自由基活动有相当的功效;对于帮助女性生理周期也有不错的效果。

燥热性虚火上升、高血压有不错的功效,不但可以消暑降火,还可以提神解劳。去子实后新鲜的果萼还含有苹果酸,可以作为果酱、果汁、果冻、茶包、蜜饯及清凉饮料,加糖发酵可以酿酒。

未熟的果萼可以作为醋的原料或当蔬菜,嫩叶生食或熟食都可以;干茎有纤维可作为纺织和造纸的用途。腌渍过的洛神花可当蜜饯,对女性亦有补血效果。

如果儿童的腹内积虫,则可以采撷未熟的果实及花煮成汤汁饮用,驱除体内的寄生虫及帮助利尿。而将洛神花果萼酿制成酒,则具有滋补强壮、舒筋活骨、顺气活血、保肝益心的作用。

洛神花的浆汁属于微碱性食品,经食用消化、吸收后,可以将酸性体质转化为微咸性,平衡体内的酸碱值,有益于身体健康。

洛神花萃取物中的类黄铜素、原儿茶酸、花青素和植物性雌激素等成分,能藉由清除活性氧、氮化合物、过度性金属离子的整合作用,节省与LDL(低密度脂蛋白)相关的抗氧化剂消耗,来降低低密度脂蛋白的脂质过氧化作用。

有了这么详细的介绍,想必大家已经能够清楚的了解到洛神花的药用价值,说了这么多洛神花功效,洛神花的具体吃法也很简单,洛神花可以泡茶,但不能直接使用,不管春夏秋冬,喝一杯洛神花泡的茶,既能降血压,还能排除毒素,还可以助于减肥。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