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百科

石榴皮的药用价值

时间:2020-06-16 16:13 来源:健康网
字号:

石榴皮有很高的药用价值,用石榴煮水,可以收敛止泻、抗菌抗病毒、缓解腹痛、缓解皮炎和湿疹,但是服用石榴皮的时候,也有很多的禁忌需要大家注意,否则可能会因为食用不当,对身体造成不好的影响,那我们接下来就来看看石榴皮都有哪些禁忌需要注意?

1、肠胃不好的人不宜服用石榴皮

石榴皮含糅质较多,对胃肠粘膜有刺激作用,肠胃不好的人不宜服用石榴皮。

2、心脏不好的不宜食用石榴皮

石榴皮总碱对心脏有暂时性兴奋作用,使心搏减慢,对自主神经有烟碱样作用,会引起脉搏变慢及血压上升,大剂量使脉搏显着加快,对骨路肌有藜芦碱佯作用。

3、急性痢疾和急性胃肠炎引起的腹泻不宜服用

急性痢疾和急性胃肠炎引起的腹泻,不能随便使用石榴皮收敛止泻。

4、不宜与海鲜同食

石榴皮不适合和海鲜等食物一起服用。这是因为石榴皮中含有比较多的鞣酸,这种物质会和钙元素以及蛋白质等发生反应,产生一种不容易消化的物质。这样身体就会出现一些消化不良、恶心想吐以及腹痛等毛病、

5、便秘不宜服用石榴皮

便秘患者不适合服用石榴皮。这种中药材具有一定的收敛效果,如果便秘患者服用石榴皮后便秘的症状将会更加严重。

6、糖尿病不宜服用石榴皮

糖尿病患者不适合服用石榴皮,不仅石榴肉中含有的糖分比较高,石榴皮中同样如此,若糖尿病患者服用会导致病情更加严重。

7、石榴皮不宜长期大量服用

石榴皮不能够长期大量服用,否则会对身体产生产生严重副作用,用量过大还会出现瞳孔散大、剧烈头痛、衰竭、惊厥、呼吸麻痹而死亡。

以上就是服用石榴皮的时候的禁忌,大家一定要注意,虽然石榴皮的功效是不能够否认的,但是存在的食用禁忌也是不容忽视的,只有讲究正确得当的方法服用石榴皮,才能够确保健康,如果触碰禁忌的话,反而会对健康造成非常不利的损伤。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