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百科

甘草片小孩能吃吗 低龄儿童服用甘草片要谨慎

时间:2016-11-07 14:28 来源:互联网
字号:

现在天气冷热不协调,很多抵抗力较差的宝宝特别容易得感冒。得了感冒有些家长会给宝宝吃甘草片,那么甘草片小孩能吃吗?对于治疗感冒,甘草片的作用很明显,那么究竟甘草片的功效和作用你了解吗?

 

 

甘草片小孩能吃吗

小孩子咳嗽一般都会持续很久,家长总是担心药吃多了会有副作用所以想让宝宝尽快好,那么咳嗽药中的甘草片小孩能吃吗?

宝宝咳嗽令家长十分头疼,在80后这一代父母心中,自己小时候咳嗽似乎吃上几片甘草片就可以痊愈了,但甘草片价格便宜,味道也不好闻,总是担心自己的宝宝会不会接受,再有就是心疼宝宝觉得宝宝的一切都应该买最好的,哪怕是药也选择最贵的给孩子吃,认为贵药疗效也一定会更好到底是不是这个道理呢?到底甘草片小孩能吃吗?

甘草片止咳祛痰的效果的确明显,但是建议宝宝家长在宝宝低月龄的情况下不要服用,至少3周岁之后再考虑服用。

而且在服用之前也一定要遵医嘱,不能私自在家里给宝宝用药,哪怕是小小的感冒如果用药不当也是会耽误病情引发合并症的,虽然说大宝宝的家长已经快变成了半个医生,这些都是经验的积累并不表示就可以对病情做出准确的判断。

甘草片

甘草片为镇咳祛痰药品,作用颇为广泛,在中药汤剂及中成药配伍中,常用其补气益脾、和中缓急、调和诸药之功效;经提炼和加工后的甘草浸膏及制剂却是一种具有良好止咳,祛痰、平喘作用的药物。因此,甘草是能治疗咳喘的。

甘草的作用

保护胃肠健康

甘草有类似肾上腺皮质激素样作用。对组胺引起的胃酸分泌过多有抑制作用;并有抗酸和缓解胃肠平滑肌痉挛作用。

镇咳作用

甘草片中所含有的甘草黄酮等等物质对人体有很有效的镇咳作用,还有祛痰的效果。

抗炎抗过敏

甘草片具有抗炎抗过敏的作用,可以保护咽喉发炎的症状。

护肝养肝

甘草里含有甘草酸等有效成分,能通过抑制补体防止肝细胞受损,进而起到保肝作用,并通过改变细胞膜通透性阻止病毒进入肝细胞,达到抗病毒的效果。

甘草能增强方剂中其它药的功效

这与甘草中所含的甘草酸、甘草甙元、异甘草甙元有关。比如甘草酸芍药甙在镇痛、解痉、解热、抗炎、抑制胃液分泌和松弛平滑肌方面均有协同作用。

除口臭

用小叶麦冬和甘草泡茶喝,或者在嘴里含上一粒话梅、青橄榄、山楂,也能防止口臭。

治关节疼痛

炙甘草具有益气、止痛的功效,在用药中发现,一些关节疼痛的患者,服用炙甘草后,疼痛缓解。

由于肠胃不适而引起的疼痛或者关节痛的朋友可以吃灸甘草来调节。

生甘草的清热解毒作用

何邦广称,在古代,如砒霜中毒、铅中毒等,人们就直接把生甘草熬水服用,用来解毒。

现在,农村人如果误饮一些轻度农药水,可以熬煮甘草服用,有一定缓解效果。如果中毒严重,需紧急就医。吃虾或螃蟹引起的中毒,也可以服用生甘草水解毒。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