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百科

小孩唇炎怎么办,几个小窍门轻松搞定它

时间:2017-02-06 21:40 来源:网络转载
字号:
小孩唇炎怎么办,几个小窍门轻松搞定它

唇炎是发生于唇部的炎症性疾病的总称。根据病程分类有急性唇炎和慢性唇炎;根据临床症状特征分类有糜烂性唇炎、湿疹性唇炎、脱屑性唇炎;根据病因病理分类有慢性非特异性唇炎、腺性唇炎、良性淋巴增生性唇炎、肉芽肿性唇炎、梅-罗综合征、光化性唇炎和变态反应性唇炎等。小孩一般比较特殊,他们得唇炎多半是因为平时喜欢舔嘴唇,反复如此就会引起嘴唇干燥起皮,从而形成唇炎。专家推荐患者可外用不含激素的善鑫堂润唇膏,每日擦在患处1至3次,坚持半个月即可康复。

小孩身体比较特殊,宝爸宝妈在给小孩治疗唇炎的时候要格外注意一下,可以选择食疗以及日常护理的方法来给宝宝治疗唇炎,下面就让我们看看有哪些治疗唇炎的方法:

1、胡萝卜粥,宝爸宝妈们可以去市场买一些胡萝卜,然后将胡萝卜用素油炒,再加入水进行煮。煮熟就可以喂宝宝吃了。胡萝卜富含有维生素A,适合于嘴唇干燥并且干裂的患者食用。因此,宝爸宝妈大可放心地给宝宝食用。

2、宝爸宝妈们可准备一些熟猪油和一些蜂蜜,然后按照各半的均匀比例调匀,每天早晚给宝宝涂抹在嘴唇上,分厂适合嘴唇干裂的患者,并且没有任何副作用,因此,宝爸宝妈大可放心给宝宝使用。

3、沙参润燥汤,宝爸宝妈可以准备一些沙参、生地,石斛,然后煎汤,每天给宝宝服用两次,有养阴润肺,益气润燥,生津益胃的作用。因此,在宝宝犯有唇炎时,宝爸宝妈可以给宝宝服用。

4、在宝宝犯有唇炎期间,宝爸宝妈们要注意宝宝的饮食、应以清淡健康为主,同时也要补充足够的维生素和高蛋白。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