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兰州城关区:大力开展“爱心健康包药品送上门”服务活动

时间:2022-12-29 15:52 来源:互联网
字号:

自防疫政策调整以来,面对感染人数增加,就医看病排号紧张、困难群体购药难等问题,兰州市城关区主动应对充分发挥社区基层战斗堡垒作用,通过各种形式积极开展“送药上门”活动,免费配送“健康防疫礼包”,兜牢群众基本民生底线,为居民送去温暖和关怀。

我“药”守护您 让您“疫”时无忧

东岗东路社区“社工委”充分发挥小区党员阵地积极组织工作人员、驻守干部为辖区低保户、残疾家庭等特殊人群免费送上“爱心健康包”活动,确保在疫情防控新形势下“病有医、不断药”。安排专人负责打电话逐一告知居民来免费领取药品的具体时间、地点。领药现场,工作人员将退烧药、感冒药、止咳化痰药逐一摆放,且耐心细致的给前来领取药品的居民核对药名、分发药品,同时宣传防疫知识和救助政策,引导居民科学应对疫情,叮嘱他们要时刻做好自身和家人的健康防护工作,牢记防疫知识不松懈。手捧药品的居民纷纷表示十分感谢社区在这个特殊时期对他们的关心与关怀。此次活动辖区共有48人收到了这份“爱心健康包”,一份爱心行动为寒冷的冬天增添了一抹温暖的底色。

“共享药箱”让邻里互帮又互助

白银路街道专门设立“晓暖邻里共享药箱”,社区党委迅速宣传动员,小区楼院群或居民业主微信群里发起倡议,收集各个家庭富余药品进入“晓暖邻里共享药箱”。通过热心居民参与,每个小区的楼院长和驻守干部建立了共享药品清单,一旦遇到急需用药的居民,工作人员会及时协调共享药品,分享给有需要的人。同时,爱心企业兰州佛慈也积极加入了共享药箱的队伍中,重点保障辖区困境儿童、低保家庭的用药需求。通过点点滴滴汇聚成守望相助的暖流,既实现了资源合理利用,又解决了群众燃眉之急,建起邻里之间的连心桥。

第一时间为困难群体发放药包

临夏路街道绣河沿社区充分发挥小区党员阵地作用,对困难群众开展“送药上门”活动,免费配送“健康防疫礼包”。街道工作人员按照药包内药品名录进行分装,将分装好的113份药包分配至各个社区,第一时间将药包发放到困难群众手中。入户走访中,社区工作人员及驻守干部向他们认真讲述了日常用药安全知识,了解新冠疫苗接种情况,并叮嘱他们出入要戴好口罩,做好防护,要注意用火用电以及食品卫生等各方面的安全,确保大家都能安全过冬。这个寒冬,社区“送药上门”让独居老人、生活困难群众、残疾人等群体有了“医”靠。同时,也是新形势下,社区防控加速向服务管理转变的过程,进一步发挥了小区党员阵地为民服务的作用,拉近了社区与辖区居民之间的距离,让冬日的寒风洋溢着善良和温情,汇聚起守望互助、共渡难关的强大力量。

小区爱心药箱 居民同心互助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进入新阶段,居民们对退烧药、感冒药、消毒用品等需求明显增长,张掖路街道曹家厅社区联合驻守工作队,在辖区各个小区设置“爱心药箱”,倡议居民们将家中富裕的药物捐赠出来,保障特殊群体的生活需求和急需用药的小区群众。社区驻守工作队的同志们积极响应,根据各自的责任片区和排摸情况,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在小公共服务点设置了“爱心药箱”。驻守干部和社区工作人员有的将家中多余的药品、消毒用品等添置进药箱,有的将倡议信息转发至居民楼院微信群,有的认真清点核对药品的有效期,不仅带头开展药品捐助,还主动为辖区内高龄、独居老人和残障人士上门配送药品。据统计,驻守工作队10余名干部为此次捐助活动捐助各类药品40余份,消毒用品2份。

解决困难群体供药“最后一公里”

酒泉路街道各社区按照“以民为本,为民解困,为民服务”工作要求,全力保障困难群体的身心健康,解决困难群体基本药物供给的“最后一公里”,根据兰州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对兰州市困难群体实行“政府买单、佛慈配送”治疗新冠类药品配送的实施方案》文件要求,第一时间组织各社区民政专干,志愿者发放到困难群众手中,同时做好发放台账登记造册,为辖区低保、特困供养人员、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孤儿等困难群体发放治疗新冠类药包。

城关区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百姓的冷暖牢记心间,想百姓之所想、急百姓之所急,及时把温暖和关怀送到居民身边,全力保障群众身心健康,让百姓平安度过疫情期。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