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中软国际:开启数字化转型新路径

时间:2022-12-13 15:43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数字经济如今已渗透人们的生活和各行各业,数字化转型成为企业发展的必然选择,也是经济发展的重要驱动力。中软国际是行业领先的全球化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企业,数智化转型业务包括软件服务、AIoT、云智能及智能汽车等,中软国际长期服务于多家全球 500 强企业和众多高成长性企业,涉及金融、电信、制造流通等行业。今年上半年,营业额首次突破百亿元大关,同比增长20.20%。

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核心技术包括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区块链等多个领域和学科。这无形中增加了传统企业转型升级的难度,更需专业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企业来融合创新。

软件工厂是中软国际重点打造的数字化转型核心能力载体,聚焦软件生产环节,以中软国际“160万+”人才库和技术资产为保障,根据企业需求,提供“人—货—场”全流程交付服务,快速、高质量完成从编码、测试到发布和运维的一系列工作,进而帮助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

与一般软件服务不同,“软件工厂”的优势在于,它打破了传统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企业只能提供标准化、量产化服务的积弊,为处在不同行业、不同数字化转型程度、不同服务需求的客户提供定制专属化服务,实现业绩增长突破。

定制专属化服务如何实现?

传统的软件生产是线性的组织方式,类似于流水线的方式生产,根据用户的需要,安排有对应能力的人上流水线生产;

而“软件工厂”的生产组织方式是模块化的。简单来说,就是一种类似乐高积木的方式,软件工厂把具备特殊领域经验及高技术人力资源,梳理成一个个能力模块,根据客户需求拆解出所需的能力模型,快速组合不同能力模型的模块进入生产,高效产出客户需要的产品。该方案由于模块组合的多样性,能够实现能力模型的定制化,同时,为企业节省管理成本、提升研发效率。

目前,“软件工厂”已为一汽集团、吉利集团、中国移动广东分公司及顺丰科技等千余家企业提供服务,正在执行的项目超8000项,客户验收优良率达97%。

当前行业发展呈现两个趋势:

一是产业数字化与数字产业化融合,软件企业与传统企业的边界正在消失;

二是数字化转型供给的模式正由原先头部科技企业的大包大揽,转变为千行百业的自主研发。因此“软件工厂”更符合行业发展趋势。

未来,数字化转型技术手段将更加多元,企业可通过智能制造、数字孪生技术,大幅提升生产速度、降低成本、提升质量;同时可通过智能化、网联化实现产品升级换代,提升产品市场竞争力;并通过量化数据管理,充分利用数据价值,重整业务流程,提升管理效能。软件工厂的模式将为广大企业推进数字化转型提供强大的生产力支撑,帮助企业在数字化转型的道路上行稳致远。

中软国际将继续优化“软件工厂”服务,深耕国内中大型企业数字化转型领域。预计到2026年,中软国际包括软件工厂、AIoT等业务在内的总产值将达300亿元。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