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秋冬养生有“膏”招!香雪制药携手黄埔区中医医院举办首届膏方节

时间:2020-12-21 11:16 来源:互联网
字号:

为了进一步弘扬中医治未病的理念,发挥独特的中医优势,推进中医药特色品牌建设,践行“未病先防,既病防变,愈后防复”治未病理念,大力推动中医药传承与推广,提高全民健康水平,让中医真正走进百姓家。同时结合中药膏方“冬令进补”的特色,由广州市黄埔区中医医院主办、香雪制药协办的黄埔区中医医院、黄埔区中医药学会首届膏方节活动在2020年12月19日上午正式拉开了序幕。

黄埔区中医医院院长洪少东主持本次开幕仪式,区卫健局林东勇副局长、周硕华副科长、广东省中医药学会肛肠分会原主任委员、广东省中医院 罗湛滨教授、广东省中医院大妇科 梁雪芳主任、暨南大学中医学院曹勇教授、黄埔区医疗卫生兄弟单位主要负责人、活动协办方香雪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及医院领导班子、义诊专家参加了开幕仪式。

区卫健局林东勇副局长在开幕式上强调,要落实好全国全省全市中医药大会精神,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不断发挥中医药服务优势,推动黄埔中医药事业的发展。区中医医院作为黄埔区中医药工作的龙头,要遵循中医药发展规律,以一丝不苟的态度,打造中医药品牌,更好地 服务百姓健康和社会发展。

区卫健局林东勇副局长致辞

活动现场设大型义诊区、膏方免费试吃区、膏方陈列区,可供到场市民免费品尝和参观;免费加工固元膏、龟鹿二仙膏等活动。作为主办方之一的香雪制药,还贴心的为市民提供香雪抗病毒口服液、粤抗1号凉茶等居家防护产品。

广州市黄埔区中医医院:开展中医特色服务,发挥中医药优势。

黄埔区中医医院院长洪少东现场接受采访表示:黄埔区中医药成立1958年,是有一定历史、受到群众认可的老百姓身边的中医院。此次举办膏方节是为了让老百姓认识、了解中医药的精华,膏方对体质较弱和或有慢性病的居民具有显著的调理和治疗效果。今后,我院将持续开展多种形式的中医药特色便民服务,更好地发挥中医药在预防保健和防病治病方面的优势,促进祖国医药发扬光大。

黄埔区中医医院院长洪少东接受媒体采访

香雪制药:便捷智慧中医体系,提升市民健康体验。

作为数字化中药引领者,香雪制药中药资源全国布局,已在广东、北京、山西、四川、重庆、安徽、云南和宁夏等地设立超过16个道地药材种植、GMP生产基地;首创4C中药质量控制体系,实现药材溯源、生产流通、质量标准、安全性评价、疗效评价等中药数字化。全面推进落实以中药产品的全品类、全渠道、全产业链的“三全五化”布局。

随着“中医药+互联网”政策落地,2016年香雪全面布局智能中药煎煮业务,在广州、武汉、安徽、山东、四川等省区建立智能物联中药配置煎煮中心,为广大医疗机构和患者提供安全、有效、便捷、优质的代煎、膏方配置服务。并成功入选国家工信部中药行业唯一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真正实现“好医+好药”的产业闭环。

香雪制药营销中心总经理谭光华会上表示,香雪制药一直致力大健康领域推广。中医膏方调补是具有中国特色的冬令养生方式。在过去五年时间里,香雪制药建立了国家中药材供应保障公共服务平台,及全国五大中药材种植基地,形成了完整的中药材质量保障供应体系。在全国布局的GAP种植基地或产区,有强大的生产供应系统。本次携手黄浦区中医医院举办“首届膏方节”,将为更多的市民提供更优质的产品,打造“好医+好药”完美闭环。让市民享受到更便捷的健康服务。

香雪制药营销中心总经理谭光华会上致辞

膏方滋补便捷,获市民认可。

现场开设的膏方试吃体验区吸引了不少街坊前来体验。刚从门诊部开了两大包中药材的黄阿姨也被吸引过来,在进行体验后,黄阿姨满意的表示:味道很浓厚,饮用方便。自己亲手煲的药材也是不错的,但是比较麻烦,又要洗又要泡,还要掌握火候和水量,膏方直接拿起来就吃了,现在我们老人家也怕麻烦的,以后我会多试试膏方,黄阿姨笑呵呵的表示。

作为黄埔区中医药工作的龙头,黄埔区中医医院将不断的打造黄埔区中医药品牌,促进黄埔区中医药产业发展,更好地服务区百姓健康、市乃至全国百姓健康和社会发展。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