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秋冬季如何降低儿童新冠病毒感染风险

时间:2023-01-18 17:34 来源:互联网
字号:

目前,新冠感染已成为全球范围的传染性疾病,新发现的奥密克戎变异株使得各个国家公共服务卫生体系面临着较大挑战。现代医学研究表明,儿童因其独有的生理特点,全身各个系统处于动态变化中,细胞免疫、体液免疫发育不完善,易受病原体感染,更应注意加强儿童奥密克戎感染的防治。因此,预防变异株感染任重道远。

除了使用合适的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室内通风、避免聚集和手部卫生等是避免感染的风险外,更推荐在医学观察期使用相关中药缓解小儿出现的发热,咳嗽等症状。

中医认为,小儿脏腑娇嫩,有稚阴稚阳的生理特点,感邪之后传 变迅速,常可以很快入里化热。又因饮食不节,很容易食积生热生痰,因此容易形成寒热夹杂之证。此时推荐使用同仁堂的儿感清口服液,该药是经过多年临床经验方研制而成。全方均是纯植物中草药,配伍严谨,其中荆芥穗、紫苏叶辛温,解表散寒,透邪外出;薄荷辛凉,疏风清热,同时助君药解表兼清里热;化橘红、法半夏、桔梗增强宣肺化痰之力;甘草,清热解毒,祛痰止咳,调和诸药。方中无辛烈、发汗药物,无大寒、大凉药物,确保治疗效果的基础上有效地保护儿童体内正气及脾胃功能。药效学研究证明:儿童感冒清口服液有良好的抗菌作用及抗流感病毒作用;有明显的解热镇痛、镇静作用及镇咳袪痰作用;并且有明显的抗炎作用及增强免疫功能的作用。

儿感清口服液解表清热,宣肺化痰。用于小儿外感风寒、肺胃蕴热证,症见发热恶寒,鼻塞流涕,咳嗽有痰,咽喉肿痛,口渴。临床 试验表明该药安全可靠,尤其对小儿发热、无汗、鼻塞流涕、咳嗽、咽部红肿等具有较好的改善效果。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