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政府指导,鄂州专属!“鄂州惠民保”正式上线!仅需100元/人,最高保障380万元!

时间:2023-10-17 15:26 来源:互联网
字号:

为进一步完善鄂州市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建设,减轻鄂州市民的医疗费用负担,由政府八部门共同指导,专属鄂州的惠民型商业医疗保险——“鄂州惠民保”于10月17日正式上线。“鄂州惠民保”的推出将为鄂州人民提供坚实的医疗保障,有效填补家庭健康风险敞口。

鄂州市政协副主席、鄂州市医疗保障局局长余子悦,鄂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曹晖,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鄂州监管分局党委书记、局长翁翔等领导,首席承保单位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鄂州市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胡圻以及联合承保单位相关负责人,运营平台宸汐健康代表,新闻媒体记者等共同见证“鄂州惠民保”上线发布时刻。

image.png

图:“鄂州惠民保”上线发布会现场

image.png

图:“鄂州惠民保”新闻发布会现场

从左至右依次为:鄂州市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段金平,鄂州市政协副主席、鄂州市医疗保障局局长余子悦,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鄂州监管分局党委书记、局长翁翔,首席承保单位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鄂州市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胡圻

即日起至2023年12月31日,凡是鄂州市城镇职工医保、城乡居民医保参保人均可通过关注“鄂州惠民保”微信公众号或在支付宝搜索“鄂州惠民保”在线投保,也可咨询身边的共保体保险公司代理人进行投保,每人仅需100元,即可享受最高380万元的医疗保障和15项健康管理服务,每天不到3毛钱,保障期限2024年1月1日至2024年12月31日。

政府指导,增进民生福祉

“鄂州惠民保”是由市医保局、市财政局、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鄂州监管分局、市卫健委、市税务局、市民政局、市乡村振兴局、市残联政府八部门共同指导,专属鄂州的惠民型商业医疗保险,旨在进一步减轻群众高额医疗费用负担,助力防范因病致贫、返贫。

鄂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曹晖在发布会上表示,市人民政府及其相关部门将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时刻关注“鄂州惠民保”运行情况,让这个普惠型商业医疗保险发挥应有作用,为提高鄂州市民抵御高额医疗费用风险的能力而履职尽责。请广大市民多多关注,积极参保“鄂州惠民保”!

image.png

图:鄂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曹晖 致辞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鄂州监管分局党委书记、局长翁翔表示,“鄂州惠民保”的推出,充分体现了商业健康保险对民生保障的补位作用,对于推动完善鄂州市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具有积极意义。他呼吁符合条件的参保人员一定要及时参保,充分认识“鄂州惠民保”在抵御家庭风险上的重要意义。

image.png

图: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鄂州监管分局党委书记、局长翁翔 致辞

鄂州市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段金平表示:“这一次,我们立足鄂州实际,共同指导推出我市第一个普惠型商业医疗保险,我们一定要各负其责、协同推进,把‘鄂州惠民保’各项工作搞上去,努力达到为市民减负、为党政分忧的实际效果。”

image.png

图:鄂州市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段金平 致辞

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鄂州市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胡圻表示,作为“鄂州惠民保”的首席承保单位,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切实做好“鄂州惠民保”的投保、理赔等服务工作,增进鄂州百姓的健康福祉。

image.png

图: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鄂州市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胡圻 致辞

发布会现场,鄂州市康泰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洋河股份鄂州市场总经销商湖北恒益丰商贸有限公司、鄂州临空蔚景温德姆酒店三家企业向低保户、重疾病患者、残疾人等特殊困难群众共计捐赠出400份“鄂州惠民保”,帮助困难家庭减轻就医负担,筑起抵御疾病的坚实屏障。

全面保障,减轻就医负担

“鄂州惠民保”将医保目录外的医疗费用,以及医保目录内由个人负担的医疗费用纳入保障范围,包含医保目录内住院自付费用、医保目录外住院自费费用、医保目录内门诊慢特病自付费用、特定高额药品费用、CAR-T药品费用、质子重离子费用六大保障责任。

image.png

保障方案呈现以下六大亮点:

一、鄂州专属门槛低。无参保年龄、健康状况、既往病史、职业类别、户籍等限制条件,凡是鄂州市城镇职工医保、城乡居民医保参保人均可参保。老少同价,仅需每人100元/年,一天不到3毛钱,安心保障一整年!

二、带病可保也可赔。有既往病史也可参保,且可按对应比例获得赔付,真正惠及患病人群。

三、自付自费均可报。在医保报销后,对由个人负担的住院个人自付、个人自费以及门诊慢特病个人自付费用进行补充报销,减少医疗费用支出。

四、高额特药广覆盖。根据鄂州市高发重疾情况科学测算,选定30种高额特定药品纳入保障,覆盖肺癌、肝癌、乳腺癌、胃癌等多种重大疾病,缓解患者用药负担。

五、尖端疗法0免赔。纳入CAR-T治疗药品以及质子重离子两大抗癌疗法保障,0免赔额,提高癌症患者对先进治疗手段的可及性。

六、医保个账保全家。支持使用职工医保个人账户余额支付保费,还可为满足参保条件的本人、父母、配偶、子女等参保。

“鄂州惠民保”除保障之外,还为参保人提供15项免费的健康管理服务,包括在线图文问诊、线上普药折扣服务等,全方位守护鄂州市民的健康。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