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小药药CEO李萌:数字化创新发展 赋能医药产业升级

时间:2021-10-22 09:56 来源:人民网
字号:

10月19日,以“科技创新,成就大业”为主题的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全国赛暨湖北科创“新物种”企业创新发展峰会在武汉光谷举行。

武汉小药药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小药药)创始人兼CEO李萌在作为创新企业代表演讲时表示,小药药希望通过数字化手段,为传统医药产业升级赋能,提升终端药店和医疗机构的服务能力,让更多老百姓享受到更优质的健康服务。

李萌分享了她的创业初心,创立小药药的初衷是希望为传统医药行业解决痛点,小药药通过创新“ 互联网+智慧医药”模式革新传统医药层层分销的流通方式,把生产企业和终端连接在一起,去中间化,通过互联网技术和信息化的赋能,不仅极大地提升了整个产业的效率,更加保证了药品流通的安全性。

“小药药作为一家拥有产业互联网技术的新型数字化实体企业,希望重构医药供应链,将优质的医药服务深入到祖国的‘毛细血管’,用更高效的供应链、物流手段,让恩施土家族的村医和老百姓也能享受到和一、二线城市同样价格和品质的药品供给。”李萌说。

在深入服务基层医疗机构的过程中,小药药逐渐发现,仅仅解决他们的药品供应问题还远远不够,小药药还需要帮助他们解决供应链管理、患者管理等信息化工具赋能,因此在医药供应链能力基础上,小药药建立了信息化解决方案系统研发团队。在零售药店端,小药药依托海南、武汉等多地建立互联网医院,为药店和患者提供在线问诊服务。

为解决单体零售药店的品牌、店员、信息化系统升级等问题,小药药推出了智慧新零售连锁药房品牌,为药店提供一体化智慧解决方案,提供品牌赋能、工具赋能和经营赋能。

李萌认为,医药健康行业升级发展过程中,数字化能力是基础,有了数字化体系才能完成系统算法以及后面服务升级迭代,小药药推动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在搭建数字化系统的基础上,实现深度精确算法,使处方、药品、质管等更具安全性、高效性,目前已具备日均百万张处方的处理能力。

李萌表示,未来,小药药将在科技创新上持续发力,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赋能大健康产业升级,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助力数字经济、健康中国目标实现。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