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汤臣倍健CEO梁允超:“科技”是企业八年新战略的核心

时间:2023-06-14 17:32 来源:互联网
字号:

“科技强国”已经是中国明确的发展战略。企业发展,也只有牢牢掌握核心技术,才能不断转型发展,适应不断变化的市场需求。我国知名的膳食营养补充剂龙头企业汤臣倍健董事长梁允超公开表示,汤臣倍健希望再用八年时间,力争初步完成强科技型企业的转型,此举也正式宣布了汤臣倍健“强科技转型”的开始。

汤臣倍健CEO梁允超表示,现在汤臣倍健以膳食营养补充剂为主营业务核心,而将来的膳食营养补充剂行业有两个发展方向,即向上会涉及非处方药,走更专业化方向;而向下则横向拓展方向发展,更加侧重实体化、快消费与高频化。其实,汤臣倍健把战略向更专业的角度倾斜,做出这个策略主要是以下这几个方面的影响

首先,汤臣倍健这些年的强有力的对手几乎都是从轻功能的层面奋起发力,更倾向于融入快消费和年轻人的圈层。就现阶段的市场情况,这个做法是无可厚非的。这个领域,进入门槛,无论从研发角度还是渠道资源角度,都相对比较低。因此,对于轻功能板块的竞争必须做出及时的应对。但从企业战略角度来看,梁允超则更倾向于重功能方向。所以说,汤臣倍健是从重功能起家的,出发角度不同,且在这个领域的份额占比非常高,因此肯定要坚持已有的核心优势并加以强化。

其次,中国社会老龄化发展趋势越发明显,社会老龄化将催生一个持续N年的黄金市场机会。基于这个大背景之下,整个国内市场需求也一定会更偏重功能。银发经济在汤臣倍健看来,是一个新的膳食营养补充剂行业竞争领域。

最后,则基于消费品领域的门槛不高的普遍现状。同业竞争,拼的是营销,但更是品牌。由于膳食营养补充剂行业更偏重功能,因此对研发的门槛要求是很高的。在重功能方向上,主要是在高精尖去竞争和聚焦,拼的是企业的研发实力跟积累,所以梁允超认为未来资源一定是越来越集中的,汤臣倍健也会往这方面倾斜资源。

假如讲汤臣倍健过去的八年战略,是为集团现在强科技转型打下了良好的基础,那么汤臣倍健如今面对正开启的八年新战略,汤臣倍健CEO梁允超将又站在一个更超前的角度,其曾公开表示,假以时日汤臣倍健要把整个重功能的研究提高到一个让别人遥不可及的水平,从而竞争到良好的市场地位,并使其于核心市场中得到不断强化。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