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全省唯一!元达生物后生元斩获中国.山东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金奖!

时间:2023-08-16 16:05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博创集智,才聚齐鲁。

近日,以“博揽英才 创领未来”为主题的2023年中国·山东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青鸟完美收官,元达生物创始人彭传涛在大赛中拔得头筹,斩获全省创业组唯一的金奖。

本次大赛由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青岛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是山东省举办的规模最大、层次最高、覆盖面最广的博士后创新创业赛事。经书面评审和分组赛层层选拔,最终129个博士后创新创业项目从来自多家省内顶尖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的博士后1100余个报名项目中脱颖而出,对仅有的3个金奖,9个银奖,18个铜奖,63个优胜奖展开激烈巅峰角逐。

值得一提的是,元达生物创始人彭传涛博士带来的《靶向功能性后生元研发及产业化》项目是本次大赛创业组唯一获金奖的项目,立足了产、学、研、用,倾心聚焦后生元技术,专注致力于大健康事业。该项目全面展示了作为功能性原料后起之秀的后生元,用已获评“国际领先水平”的自研科技成果——“(后生元)制备关键技术与应用”,成功将技术实现产业化落地,研发生产出在护肤、生物防腐、护胃领域具有差异化、独特靶向性、强功效的后生元最新成果和应用解决方案——功能性护肤原料后生元Bilantera®、生物防腐+清洁标签+益生原料后生元PostbioYDFF®、抗幽护胃后生元Postbiocare®等产品,实现了产品前沿迭代升级,打破了国际后生元产品的垄断,引领中国后生元创新技术革新。更重要的是,后生元系列产品成为行业掌握“流量”密码的关键,赋能产品附加价值不断提升。

星光不问赶路人,科研漫漫自求索

近年来,随着全球对健康的诉求越来越强烈,中国的大健康产业迫切需要转型升级,在此背景下,科学界加快了微生物领域与人体健康的研究探索。

彭传涛是丹麦哥本哈根大学食品微生物学的博士,在2018年,刚毕业回国的他敏锐的察觉到,后生元产业未来一定会广阔发展,随即全身心投入后生元的制备及功效评价研究中,并在多个动物试验、人群实验结果欣喜发现后生元对肠道健康、皮肤健康有益影响。

2021年,在ISAPP对后生元概念发布正式声明仅1个月后,深耕后生元领域6年的彭传涛博士果断选址青岛成立了元达生物有限公司,组建一支高水平后生元靶向科研团队,科研与产业化并行,团队研发的多个代表性专利后生元原料已投入生产并进入市场,令万千消费者受益,成功实现产业转化,取得后生元靶向功能性重要突破,斩获业届多项荣誉,打破了国外企业的在后生元技术上的垄断。

此外,彭传涛博士带领元达生物先后发起举办后生元产业大会、起草国内第一个后生元团体标准、共建“益生菌与后生元开发应用创新平台”等,为探索“中国后生元”的产业强国之路贡献力量。

彭传涛博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当时回国的时候后生元在国内初露头角,还处于微生物领域的新兴概念。而丹麦生物科技非常发达,这对我们后续在国内继续专注于益生菌及后生元领域的研究,在可持续微生物领域做产业化落地有着极大的帮助。不出所料,仅短短数年,后生元优势渐显,被业界视为微生态行业研究和应用的新前沿,拥有广阔的市场潜力和行业路径,对于促进中国微生物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价值。”

功能性食品是“大健康”的重要一环,具有绿色、高效、耐高温的特质的后生元也成为功能性食品的研究热点,对于后生元在食品工业上的应用价值,彭传涛博士表示:作为一种卓越的健康效应因子,后生元不需要定植就能发挥平衡肠道菌群、增强免疫、调节生理机能等作用,可作为食品营养补充剂、生物防腐、肠道益生方案等,能赋能现代食品领域取得变革式进展。

此次大赛斩获金奖,无论是对于元达生物还是彭传涛博士个人而言,都是对其后生元现阶段工作成果的一种肯定,但也是一种新的开始,更是一种任重道远。以赛赋能,未来彭传涛博士和元达生物科研团队继续以推动我国后生元产业发展为己任,持续攻关科研进程,使中国后生元研发实力逐渐位于世界领先之列。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