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头皮养护是个什么东西?如何正确的保养头皮?

时间:2023-07-03 13:44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头皮养护是个什么东西?如何正确的保养头皮?头皮和面部皮肤的基本结构相同,都是由表皮、真皮和皮下组织构成。

广州贞韩毛发研究院在研究头皮和面部皮肤相比,还有几个比较特别的地方:

01特点一:头皮的厚度大约是1.476毫米,脸颊上皮肤的厚度大约是1.533毫米,鼻子上皮肤的厚度大约是2.040毫米[1]。这也就是说,头皮比面部大部分位置的皮肤都要薄。02特点二:头皮上的皮脂腺密度大约是144-192个/平方厘米 ,额头上的大约是52-79个/平方厘米,脸颊上的则大约是42-78个/平方厘米[2]。

3a76b89e6bbc287d011125454357994.jpg

广州贞韩毛发研究院告诉您与面部皮肤健康状况相似,头皮健康也有一个水油平衡的问题。

例如头干,往往是头皮皮脂分泌过少,或头皮角质层被破坏,头皮保水能力减弱导致。头干会导致脱屑、瘙痒,就和面部皮肤脱皮、干燥一样。

而不同的是,如果面部脱皮,人们会很重视,会用各种方法进行补水,缓解脱皮的现象。可头痒,人们就会去抓,不但症状得不到改善,搔抓后如果留下伤口,很容易感染。

头干的反面是头油,一般是头皮皮脂分泌过剩导致。头油容易伴随头屑出现,因为导致头屑的真菌最青睐头油丰富的头皮。头油还容易产生异味,并使头发粘腻扁塌。

青丝堂.png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