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火速支援,抗疫同心!南京美年健康奔赴核酸检测一线

时间:2021-07-30 09:44 来源:互联网
字号:

自南京禄口国际机场聚集性疫情发生以来,一场与病毒赛跑的战役紧张打响。南京城开始和时间赛跑,每一分钟都变得刻不容缓。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防扩散外溢的紧要关头,阻止疫情传播离不开所有南京人的坚守和担当。

若有召,召必来,战必胜

为尽快阻止疫情扩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南京市从7月25日起启动全市居民第二轮核酸检测。

7月24日下午,南京美年接上级部门通知支援定点核酸采集点,消息一出,医护人员报名踊跃,几分钟内集结完毕,新组建的支援队伍中不乏2020年武汉出征的逆行英雄。南京美年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及驰援分院领导第一时间部署相关工作,在保障分院正常开检同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强调驰援队伍做好个人防护火速支援南京市核酸检测。

心中有责任,肩上有担当

在2020年疫情防控战役中,作为少数被纳入国家统一救援计划的民营医疗机构专业医疗队“美年健康援鄂医疗队”队员之一,南京美年鼓楼分院的戴琴和严梦再次请战。过去武汉严峻紧张的抗疫经历不会让她们畏惧,反而让她们更具勇气。“若有战,召必回!我有经验,我请求先上!”。

7月25日8:00起, 南京美年鼓楼分院12名护士组成的一号核酸检测支援小分队,由医​质​部主任姜玲带领,进驻“维也纳酒店”(鼓楼区停经禄口机场人员采样点)检测点紧张地开展核酸采集工作。

采样过程中,有个小女孩和父母一家三口因外出旅游停留过机场,今天前来核酸检测,小女孩极度害怕,三次都无法有效取样,美年采样护士小姐姐积极为她鼓励打气,称她是“南京的小英雄”,孩子终于挺住了,完成取样,现场的采样工作人员都对他们一家竖起大拇指点赞并称道:南京好市民!

7月高温酷暑,驰援护士们身着防护服在室外采集核酸,当他们卸下白衣战袍的那一刻,看到他们的脸上的压痕,看见他们的衣衫被汗水湿透,头发都能挤出水来,原本白净的女护士脸也被热的赤红,不禁让人心疼,你们是最可爱的人!

秦淮区五老村小学崇实校区核酸采样点,这里是南京美年二号核酸检测支援小分队驻扎地,由汉中路分院戴康院长带领8名医护人员全力增援。

南京美年其他分院也在积极备战,各分院支援小分队也准备好随时奔赴防疫一线。

南京美年人不仅主动承担了医疗从业者的抗疫责任,更作为预防医学事业的担当者,不忘初心,坚守本质,白衣执甲,时刻待命!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