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华润医药展现央企担当,全产业链多维助力抗疫情稳经济,全面守护民众健康

时间:2022-09-08 18:25 来源:互联网
字号:

今年全国新冠肺炎疫情呈多点爆发、反复频发态势,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华润医药集团充分发挥全产业链优势和组织优势,保证了疫情防控药械物资的及时供应,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以行动诠释了华润的央企担当。

疫情防控是一项十分重要的系统工作。华润医药作为民生保障企业中的国家队,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经营,在制药、医药分销、零售各板块全力支持抗疫,关注新冠肺炎防治创新药品,积极升级供应链全面保供,保证了疫情防控药械物资的及时供应,并积极参与香港抗疫、为中小企业纾困解难,助力经济平稳运行,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中彰显了央企的责任与担当。仅今年上半年,华润医药防疫物资╱服务销售、抗疫捐赠等各项抗疫贡献累计超过37亿元。

制药板块加快创新转型,通过自主研发与对外合作,优化产品布局

疫情以来,华润医药积极升级与优化产品组合,全力保障抗疫产品生产供应的同时,通过加快研发、对外合作,优化在抗病毒治疗领域的产业布局。华润医药工业板块拥有包括医用口罩、医用检查手套、消毒湿巾等医疗器械生产线;药品方面拥有包括急救、医院性溶剂、抗感染、营养免疫补充剂、中药配方颗粒等全面的产品组合。相关企业全程跟进防疫物资的生产与输送,确保各地防疫物资供应保障顺利进行。

华润医药旗下的华润三九的参附注射液、参麦注射液和生脉注射液三个中药产品因抗新冠病毒效果明确,被纳入《关于印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其中参附注射液为华润三九独家产品。此三个产品均属于早期上市品种,产能充足,相关产品用于二次开发研发投入超过4千万元,自疫情发生以来,三个产品累计发货超过6,500万支/瓶。

华润三九被纳入《关于印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九版)》的产品

在优先保障基层一线需求的同时,华润医药集团探索与外界合作,通过强链、补链完善自身在抗病毒治疗领域的布局,多元化推进产品技术升级,优化业务结构和产品线。

华润集团旗下的华润双鹤积极建设以口服新型冠状病毒药物为切入点的抗病毒平台。去年5月,华润双鹤与美国Ligand公司签约获得口服新型冠状病毒RdRp抑制剂候选药物LGN–20在亚洲区域内(除以色列、俄罗斯、土耳其)的独占开发、生产及商业化权益。目前华润双鹤加速推进抗新冠口服药研发,年内有望开展I期临床试验。通过与Ligand公司的合作,华润双鹤可掌握前药技术BEPro,并以此为核心技术开发新的抗病毒、抗肿瘤产品。

今年5月,华润双鹤与真实生物达成战略合作,受托加工生产真实生物的阿兹夫定片产品,在产品研发、生产、经销以及与经销直接相关的多个领域拓展合作。阿兹夫定片是中国自主研发的口服小分子药物,作为广谱 RNA 病毒抑制剂,可抑制新冠病毒 RNA 依赖的 RNA 聚合酶(RdRp),7月获国家药监局应急附条件批准用于治疗普通型新冠肺炎成年患者。针对阿兹夫定产品委托加工相关事宜,华润双鹤已获得《药品生产许可证》C 证,具备受托加工该产品的生产能力和质量保证能力。8月,真实生物就阿兹夫定片获得了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药品生产许可证》B证,华润双鹤成为了两家受托生产企业之一。

另外,今年3月,华润医药旗下的华润生物与美国公司AbStudioInc.达成新冠病毒中和抗体项目ABS-VIR-001的独家合作,华润生物获得在全球范围内的开发和商业化权利授权。

华润医药商业持续全面完成防疫物资保供,助力打赢疫情阻击战

疫情期间,华润医药商业板块建立了从总部到区域的一体化疫情物资保供工作体系,为做好疫情期间应急物资采购、调配工作,正式成立华润医药商业抗击疫情应急物资指挥中心。已累计向各省市疫区运送口罩超过8,700万只、医用手套超过700万副、防护服超过15万件等各类防疫医疗器械及防疫药品,实现了抗疫物资的资源统筹、调配统一、保障有力。

2022年,面对国内各地防控形势持续升级,华润医药商业在指挥中心基础上,建立“应急物资保供组织体系”,突出特效药品、抗原检测等应急物资统筹保供职能,有力指导区域完成政府保供任务。同时积极关注扩大新冠肺炎防治创新药品可及性,与辉瑞、步长制药、君实生物、真实生物等药企开展业务接洽,并与十余家抗原检测试剂盒生产企业达成合作意向。

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举办期间,京津冀地区三家华润医药商业公司承担了张家口等赛区的卫生防疫保障工作。在整个保供过程中,三家公司将奥运保供视作光荣使命,统筹协调、合理安排,选派精锐力量,调动优势资源全力保障赛区工作,确保科学精准防疫、赛事正常运行。2022年3月天津市紧急筹建梅江方舱医院。华润医药商业作为方舱医院保障供应单位之一,经过四昼夜的连续奋战,全部完成两个病区1,320床物资设备、办公区域用品及一整套方舱CT的供应,圆满完成全部物资设备的配送安装调试任务。

7月7日首批新冠中和抗体安巴韦单抗和罗米司韦单抗联合疗法实现商业放行后,7月9日,华润医药商业广东公司全程冷链配送国内首批针对新冠肺炎的中和抗体药物安巴韦单抗和罗米司韦单抗至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协助实现全国首处方落地。抵达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的首批抗体药物共计100人份,运输全程在 2-8℃冷链环境下储存。

助力香港抗疫,用实际行动传递力量与温暖

在支援香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过程中,华润医药积极履行驻港企业的责任担当,全力以赴做好战疫情、保供应、稳物价等各项工作,助力保障香港市民的民生需求和广大员工的生命安全,确保香港社会大局稳定。

今年年初,香港新冠疫情局势严峻,抗疫物资需求巨增,在工信部统筹下,3月,华润医药商业成立了医疗物资专班工作组,承担援港防疫物品保障,订单金额共计6.9亿元,总货量约1,210个标准货柜,竭力满足市民的抗疫需求。

香港第五波疫情严峻,连花清瘟胶囊出现普遍断货与价格飙升的问题。华润医药集团旗下在港零售公司—华润堂在农历年前已研判风险,做好采购储备。在跨境物流极度困难情况下,华润堂凭借丰富的行业经验,积极协调各方力量,有力保证持续供货的稳定,领先于同行获得补货,成为全港唯一不断供、不涨价、全线有售的连锁药店。

疫情期间,华润堂在香港深入社区多次开展捐赠活动,积极筹措资源,先后承办共9次捐赠活动,捐赠市场价值逾百万港元。其中,3月31日在全港分店开展的“连花清瘟赠长者”活动惠及长者逾1万人,获得社会热烈的正面评价。

华润医药为中小企业纾困解难,构建共同发展的良好生态

近期,在响应华润集团相关工作部署下,华润医药积极助力缓解产业链上下游相关中小企业资金困难,通过及时足额支付账款、加快减免房租等举措,全面落实及时足额支付中小企业账款要求,支持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渡过难关。华润医药加快减免房租政策落地,坚持“应免尽免、应免快免”,今年已累计减免房租近千万元。

在着力缓解中小企业“燃眉之急”的同时,华润医药也兼顾长远,为上下游企业释放订单需求,积极通过项目合作、产业共建、搭建联盟等方式与中小企业开展合作,努力为中小企业的发展提供更多应用场景和市场机会,推动与中小企业共同“做大蛋糕”、共享改革发展红利,着力构建大中小企业相互依存、相互促进的发展生态。

逆流而上,尽显央企担当。面对疫情防控大局和民生需求,华润医药集团上下同欲,不舍昼夜奔走在抗疫前线,缓解医疗物资紧缺、填补抗疫药品短板,助力中小企业纾困,保障千家万户安康。秉承携手爱 为健康的社会责任理念,将集团全产业链布局优势转换为抗疫情、稳经济的强劲力量。面对疫情挑战扛得住,顶得上,秉承“守护人类健康,提升生命质量”的企业使命,以实际行动争做抗疫大考的“顶梁柱”,国民经济的“压舱石”。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