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道元实业高调亮相东莞CMM展,先进技术助推电子制造升级

时间:2023-06-15 20:29 来源:互联网
字号:

5月23日,CMM电子制造自动化展在制造之都广东东莞隆重开展,道元自动化作为行业领先的自动化系统集成设备商受邀参与。CMM自动化展汇聚电子制造产业上下游先进技术,是一个华南地区自动化制造行业的盛会。

该展会上,道元实业携自动贴标机、自动包装线等一系列高端自动化设备闪耀登场,展示了覆盖电子制造柔性材料贴附、自动包装、精密组装、自动测试、仓储物流等诸多制程段的自动化整体解决方案,生动呈现道元在“产线自动化”和“仓储自动化”两大关键业务场景的布局落地。

通过深耕两大业务场景,提供先进可靠的自动化设备,道元实业帮助消费电子、半导体、新能源等制造厂商向“新智造”转型,为电子制造产业升级提供高效驱动力。

深耕行业需求,突破测试工段瓶颈难题

在展会第一天,道元实业消费电子项目总监向广大专业观众做出技术分享,介绍道元在消费电子测试工段取得的进步成果。

据了解,在当前电子制造的全流程中,由于产品的质量测试通常都需要一定的时间才能检测出结果,测试成为自动化率最低、也是最耗时的一个工段。

以手机屏幕TSP测试为例,一个TSP测试单机需要耗时110秒,CT较长,一方面难以和上游制程段连线导致生产节拍不一,另一方面也成为掣肘量产效率的关键瓶颈。

“道元给出的解决方案正是以此为出发点,在集成线体中创新性引入overlap的工艺手法,使多道测试工序之间互相重叠,以此将整线的输出节拍压缩到最低,CT从10秒压缩到了4秒。”相关项目负责人在技术分享中这样说道。

据介绍,这条手机屏幕全自动测试线体,用于智能手机屏幕TSP检测和DVA检测,目前已经在智能制造龙头企业投入应用。 据客户现场验证,每小时产能最高可达1050台,成功解决了测试效率低、节拍不一致的问题,整线效率提升至少1倍,节省人力至少18人,对于测试段自动化而言是很显著的突破。

拓展仓储,向“整厂自动化”更进一步

除先进的自动化设备展品外,在该展会上一同露面的吸睛展品还有1个放置在展台中央的动态沙盘,沙盘设立了2个功能分区——自动化装配车间分区,以及自动化立库分区。

可动机械臂和流水线配合呈现物料在车间的自动化装配过程,行驶的无人小车穿梭在立体货架中,展现物料在仓库中的自动运转路径。

“这是道元实业近年来在制造领域的新布局。”展台工作人员向我们介绍道,“20年前公司从自动化治具起家,经历了自动化单机、自动化整线的技术演变,在传统制造行业积累了丰富的项目经验和技术能力,现在正在往整厂自动化的方向推进。产线自动化的布局稳固之后,公司将目光扩展到了企业的仓储需求。”

在展会第二天的演讲分享中,仓储物流事业部的技术总监以实际落地案例为经验,与行业上下游分享当前自动化立库前沿技术趋势。

据悉,传统制造业仓库在面临“多品种、小批量、短时间”的尖峰需求冲击时,往往由于周转效率低,无法给予前端足够的支持而造成订单滞后,拖累整厂产能。而该落地案例由于大重量、大体积的原材料特性,定制化难度更大。

基于此,道元针对消费电子、半导体等精密制造行业提供自动化立库整体解决方案。

围绕仓储管理核心,从信息系统、物流管理、调度监控、作业执行等多层面实行定制化,通过无人小车、堆垛机、机器人实现自动化,通过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实现数字化,通过MES、WMS等管理系统实现智能化。

“产线+仓储”双线并驱,助推制造提速

在CMM自动化展中,道元实业通过精彩的现场展示和技术演讲,向专业观众呈现“产线自动化+仓储自动化”两大业务线,并展示如何使用自动化力量推动智能制造完成产业升级。至此,道元已初步完成面向制造业的全面布局。

“制造业的自动化转型已经是一项势不可挡的趋势,如何使用我们手里的技术,改变繁复低效的流水线工作,让制造业越来越简单,这是道元不变的初心和使命。”展台工作人员告诉我们。

本次CMM展圆满落幕,道元自动化以充满科技感的展台形象高调亮相,现场客流络绎不绝。

道元作为领先的非标智能工厂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致力于打造非标智能工厂整体解决方案标杆。未来,道元实业仍将勇立产业升级潮头,持续探索智能制造前路。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