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健合研究成果在国际期刊刊登,赋能肠道健康新标杆

时间:2022-06-20 17:43 来源:互联网
字号:

“保护肠道、提高自身免疫力”日益成为人们拥抱更健康生活的重要共识。肠道作为人体重要的消化器官,也是人体最大的免疫器官,被称为人体的第二大脑,因此肠道的健康对人体至关重要。健合最新两项研究成果在国际期刊《Scientific Reports》和《Carbohydrate Polymers》上刊登,揭示了婴儿来源双歧杆菌对母乳低聚糖(HMO)的协同利用作用和婴儿粪便微生物群对HMO的发酵特征,为未来开发“HMObiotics”——含HMO和益生菌的下一代婴幼儿营养健康产品提供理论依据。

健合研究成果在国际期刊刊登

HMObiotics开启肠道健康新赛道

母乳低聚糖(HMO)是母乳第三大固体成分,人体摄入的HMO有接近97%-99%是无法被胃酸和消化酶分解,因此大部分HMO均能够到达大肠,与肠道菌群相互作用,发挥营养健康效果。双歧杆菌是婴幼儿肠道的优势菌属。此次发表的创新科研成果,首次证实4种婴儿来源双歧杆菌菌株在HMO利用方面可以发挥协同作用,在共同培养过程中,益生菌数量和有益代谢产物总量均显著增加。另一项研究结果显示,不同的HMO能够通过影响特定菌种或优势菌种来调节肠道菌群。

在文章中,健合研究中心引入了新概念——“HMObiotics”。不同于Synbiotics(指益生元和益生菌的组合物),HMObiotics超越了益生元和益生菌传统的简单组合模式,是指以特定方式发挥协同作用并赋予机体健康益处的HMO和益生菌的特定组合物。研究表明菌株特异性对HMO有效代谢的重要性,有助于了解HMO与益生菌之间的相互作用,并挖掘潜在的益生元和益生菌组合。

肠道微生态是健合集团在微生物组学方面的关键研究领域之一,HMObiotics的引入开启了肠道健康的新赛道,为婴幼儿肠道健康带来更多可能的创新产品组合。未来,健合将继续潜心创新研究,为研发不同人群的个性化健康产品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健合呵护肠道健康

科研创新助力产品创新

作为全球高端营养和健康产业的领导者,健合集团始终致力于营养领域前沿科学研究与产品开发,深入布局HMO、益生菌、骨桥蛋白等母婴健康领域,已投入逾千万支持国内外的母婴健康科研项目,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截止目前,健合集团研究与创新中心在母乳活性成分、肠道微生态、脑肠轴等领域,共发表了 SCI 科技论文23篇,申请发明专利34项,其中授权专利21项。

健合集团研究与创新中心携手中国和爱尔兰的研究与创新中心,以及澳大利亚和瑞士的转化科学团队,构建起强大的全球研发力量,大力推进在乳制品以及益生菌、婴儿和儿童补充剂、肠道微生态、成人健康及宠物营养等领域的突破性研究。与此同时,健合集团持续提供以科学验证为基础的优质产品,坚持科研创新与产品创新相结合,推动研究成果产业化,为消费者带来更多元、创新和可持续的产品组合。为了给婴幼儿肠道健康提供创新解决方案,健合集团结合科研成果,推出了两款含HMO的婴幼儿奶粉和益生菌冲剂,为宝宝健康生长发育保驾护航。

健合打造全民健康新时代

随着健康中国的推进和国民营养计划的实施,肠道健康日益被人们所重视。婴幼儿时期是对肠道菌群干预性调节的好时机,而肠道原生菌亲和婴儿肠道,易于定植,利于塑造婴儿肠道菌群。作为全球高端营养健康领导者,健合秉承PPAE经营模式(Premium高端优质,Proven科学验证,Aspirational令人向往、追求卓越,Engaging参与互动),凭借自身优势的科研及产品实力,给消费者带去更多专业且安全有效的产品,打造一个全民健康的新时代。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