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丸美股份坚定践行ESG理念 以科技创新为抓手实现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05-25 17:29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日前,丸美股份(603983.SH)于线上进行了2022年年度暨2023年第一季度业绩交流会。为何丸美股份能在研发实力艳压群芳,丸美生物董事会主席兼CEO孙怀庆曾表示,作为一家先进的美妆科技公司,以恒心造强芯,以科技心智打通研发创新全链路是丸美能够突围的“秘籍”。

image.png

深耕绿色制造,为美与健康注入新动能

在十四五生物经济发展规划的背景下,消费者在“医”“食”“美”“安”等领域需求快速增长,生物工程和生物技术领域正酝酿着一系列的重大变革。

对于丸美为何致力于在化妆品技术领域构建出“原料开发-原料生产-配方开发-评价检测-知产保护-产品上市-技术支持-开放创新”的研发全链路功能模块?孙怀庆坦言,“中国要诞生世界级的美妆品牌,肯定不是靠宣讲故事的能力和亦步亦趋的跟随模仿,只能是从核心技术、核心原料开始的创新与突破“。

二十年来,丸美股份始终致力于“皮肤科学”研究和“生物科学”研究, 通过国内外多地联合驱动,聚焦皮肤抗衰,深耕美与健康,主力发展基因工程、合成生物、生物发酵、植物提取等生物技术,连续四届被评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获评广东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广州市黄埔区博士后创新中心等技术称号。截止2022年12月31日,公司累计获得授权专利214项,其中发明专利136项,3项发明专利获得中国专利奖-优秀奖,1项专利获得广东省专利奖,公司基于基因工程、干细胞与再生医学、天然植物化学、生物发酵工程、高分子材料等领域的研究成果相继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总计近30篇学术论文,其中8篇SCI国际期刊论文,SCI期刊总影响因子近50(47.162),平均每篇6分(5.895),论文质量高,公司累计主导及参于标准起草39项。

公司拥有行业内成熟的“开放创新”运行系统,建立“学、研、医、检”机构库、技术库、专家库,截至报告期末涵盖逾29所国内外高校、知名三甲医院、科研院所等机构,已与超百位行业权威专家合作,覆盖生物学、基因工程、皮肤医学、药理学、植物化学、材料化学、检测等10余个领域。合作专家技术储备雄厚,可转化技术成果196项。

2022年,公司自有原料工厂和化妆品检测公司全面投入使用,并获得中国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证书(CMA),实现了从原料自研自产到产品开发再到功效评测等的科研全链路打通,为未来公司核心原料及技术的闭环研究和转化提供有力保障,成为公司保持行业技术领先的坚实基础。

此前,公司以“重组胶原蛋白”双专利、超温和及强功效,入选抖音“了不起的中国成分”TOP1。去年10月,公司成功举办第二届重组胶原蛋白抗衰老论坛,邀请国内外权威专家学者对重组胶原蛋白“卡脖子”研发难题进行深入的探讨。众多美妆KOL齐聚丸美,深度交流丸美科技力。

此外,公司与基因工程药物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共同开发的王牌成分“重组双胶原蛋白”极具中国特色,也突破了该领域的重点技术难题,创新打造了具有三螺旋结构的重组胶原蛋白,对标抗衰三巨头——玻色因、A醇和胜肽,成为“全球抗衰老第四极”,具有良好的先进性。

image.png

值得关注的是,丸美股份对绿色生物制造的践行,也体现了其作为国内头部化妆品上市公司的担当和责任。2022年,公司牵头或参与两项省级重点绿色生物制造专题项目、承办合成生物技术与绿色生物制造论坛、牵头起草《化妆品舒敏的测定斑马鱼胚法》及《化妆品抗氧化活性的评价秀丽线虫法》等团体标准并发布。

产业链方面,公司投建了原料工厂和化妆品检测公司,实现对科研全链路的打通,为核心原料及技术成果的闭环研究和转化应用提供有力保障。同时,公司在立足于面部抗衰老护理的同时,未来也将拓展母婴护理、口腔护理、身体护理、健康食品、医疗器械等“美与健康”研究领域的深耕研究。

孙怀庆曾在公开场合表示,公司坚信科技创新改变世界,未来公司仍将继续深化重组胶原蛋白等技术研究,推动完善产业绿色研发生态,助力环境可持续发展。

共建绿色生态,推动可持续发展

丸美股份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将节能降耗、绿色低碳作为公司长期发展的重要工作,坚持绿色生产、精益生产,在能源、污染物防治、资源管理等方向,全方位开展行动,为可持续未来贡献力量。

2022年,公司环保投入金额300.07万元。通过技术改造降耗提效,同时使用清洁能源节能降碳,致力于降低能源消耗,提高能源利用效率。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已实施并持续产生积极环境效益的节能技改项目包括:屋顶光伏发电改造项目、中央空调变频节能改造项目、灌包生产优化项目。

丸美股份遵循以理念创新、技术创新、工艺创新助力生产与运营的节能减排、降耗增效的“四大基本原则”,制定《质量、环境和职业健康安全管理手册》,助力构建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截至报告期末,已通过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和清洁生产再认证,获评广州市绿色工厂。

财报显示,公司一季度实现营收4.77亿元,同比上涨24.5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7407万元,同比上涨29.03%。公司在逆势中完成双增,发展韧性得以体现。

公司在不断的破圈与重构中获得了韧性增长和穿越周期的生命力。无论是从短期业绩增长,还是从中长期的成长空间来看,在正确的ESG治理理念指引下,公司有望实现与社会和谐共生的高质量发展。

丸美股份表示,未来十年,公司将投入数亿元持续驱领行业发展,以科技创新为抓手,以人民的美与健康为使命,坚定践行ESG理念,成为优秀企业公民。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