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撬动崛起的百亿萌宠经济 安旭生物全新发布宠物诊断品牌AlievePet

时间:2023-05-11 16:11 来源:互联网
字号:

4月25日,科创板新锐上市企业安旭生物隆重举办宠物诊断国际品牌战略发布会,重磅推出宠物诊断国际品牌AlievePet,这也标志着安旭生物随着技术实力和品牌积淀的加深,产品线布局不断外延深入,正式从人医诊断拓展至火热的宠物经济赛道,以创新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关爱宠物健康。

宠物诊断行业市场蓝海已来 围绕“全、细、新”打造差异化核心竞争力

近年来,宠物市场“它经济”迎来爆发期,艾媒咨询数据显示,2022年中国宠物经济产业规模已达4936亿元,同比增长25.2%,预计2025年市场规模将达8114亿元。宠物经济风口下,围绕着一只宠物已衍生出多个细分领域,其中,宠物诊疗成为仅次于宠物食品之外的第二大细分市场,而伴随着人们对宠物健康意识的认知提升,市场对宠物诊疗的需求将进一步释放,以宠物体外诊断市场为例,新思界产业研究中心发布的《2022-2027年宠物体外诊断行业市场深度调研及投资前景预测分析报告》显示,2021年国内宠物体外诊断市场规模为54亿元,预计到2025年,其市场规模将接近100亿元,未来市场发展潜力一片蓝海。

在体外诊断领域沉浸多年的安旭生物董事长兼总经理凌世生作为企业的掌舵者,向来对市场有着更为敏锐的嗅觉,他发现,国内宠物临床诊疗市场看似蓬勃发展的背后实则还存在着诸多行业发展困境。一方面,现有诊断技术准确性较低,当前用于宠物病毒诊断方式主要为胶体金试纸,但此种方式易受交叉反应和动物自身抗体干扰,从而导致结果不准确的现象时有发生;另一方面,现有宠物疫病检测水平较低,当前预防犬猫病毒性疾病的主要措施为疫苗防治,但通过血清学检测出的抗体难以区别是疫苗免疫还是由病毒感染而产生,较低的准确性对后期宠物疾病防治带来了不利影响。

市场需求缺口下,目前,安旭生物已形成从上游核心生物原料到诊断试剂、仪器产业链一体化布局的安旭生物依托自身在体外诊断领域雄厚的研发实力和深厚的技术储备,顺势涉足宠物诊断领域,为宠物诊疗带来更系统化、精准化、便捷化的解决方案。

发布会上,凌世生表示:“安旭生物首次布局宠物诊断领域,在现有的市场竞争格局中,要以科研创新打造差异化的竞争力,需做到三点,其一要全,即产品全,服务全,以满足不同国家和地区客户需求的多样化;其二要细,即工艺精细、管理精细,将每一个产品的品质做到极致,以保持产品的生命力;其三要新,即要有创新,面对庞大的宠物市场,要持续创新不断开发突破性的产品系列,为全世界的宠物提供更加全面、精准的解决方案,也为安旭宠物品牌赋能加成。”

五大技术平台六条子产品线 构建系列化多元化品牌策略

作为国内领先的体外诊断企业之一,在切入宠物诊断领域前,安旭生物做了大量的前期“功课”和技术蓄能,以针对市场的细分需求做到“有的方式”,也为宠物品牌的长远发展夯实基础。

在通过大量市场调研和分析后,安旭生物了解到宠物诊断的市场需求大多来源于各种疾病症状,如感冒、咳嗽、腹泻、呕吐、食欲不振、嗜睡、各种炎症,以及日常各种健康检查需求,其中,在宠物常见异常中有70%为消化道疾病和呼吸道疾病。由此,安旭生物宠物品牌围绕传染性疾病、常规和异常的体检、免疫和炎症的监测三大核心需求进行了布局,形成了一套宠物健康检测的综合解决方案。

在安旭生物的大技术科研平台下,宠物系列建立了5大技术平台,主要是快诊平台、荧光平台、POCT平台、微流控平台及分子检测平台五大技术平台 。以此衍生出的六条子产品线则整体覆盖了家庭与医疗双场景,快诊、精准诊断、多合一等多层次需求,检测的子项目可多达上百种。

与此同时,由于宠物产品矩阵庞大,子系列产品众多,不同的产品又对应了不同的技术路径,为此,安旭生物又围绕以AlievePet为主品牌,制定了“品牌系列化”的策略,打造了多元化的品牌传播体系。具体而言,以主品牌AlievePet+后缀的方式来适配对应平台,后缀则简单直接地概括技术平台的特点,例如AlievePet+Fast系列是快诊产品、AlievePet+AFI主打荧光诊断、AlievePet+BIO则是微流控智能分析、AlievePet+GK是用于宠物慢病监测的POCT产品、AlievePet+lamp则为分子诊断产品,系列化的产品布局不仅能满足宠物诊疗市场个性化、多样化的需求,同时也增加了品牌曝光度,向外界展示了安旭生物宠物品牌的多技术维度开发。专业化、系列化的宠物检测产品将为宠物行业的扩容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应对宠物诊疗市场的不断衍生和升级,安旭生物的宠物诊断产品将不只是针对伴侣宠物,还会拓展到养殖类动物、家禽等,并将从伴侣宠物全生命周期的健康需求出发规划和管理诊断产品的全生命周期,深入了解宠物用户的需求,升级现有技术平台,为宠物医疗健康水平创造更多的价值,并以更创新的技术、更优的品质、更具性价比的价格、更便捷的操作、更精细周到的服务满足用户需求。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