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这种病致死率比新冠还高,多数人却没有意识到

时间:2021-05-24 11:39 来源:互联网
字号:

世界卫生组织数据显示,2019年12月至2020年12月,全球新冠累计死亡人数超180万。但你不知道的是,全球每年死于心脑血管疾病的人数高达1790万! 目前,在全球总死亡率中,心脑血管疾病和癌症等慢性疾病所导致的死亡超过70%,我国超过80%。在那些导致死亡疾病的背后,最主要的因素就是代谢性问题。

肥胖是一种由多种因素引起的慢性代谢性疾病,是百病之源。肥胖及其相关慢性病已经成为日益困扰人们的忧患和全球性重大公共卫生问题。2016年,全球共有4100万名学龄前儿童超重,他们可能会较早罹患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从而加剧过早死亡和残疾的风险。

那么,“管住嘴、迈开腿”能解决肥胖的问题吗?从事实角度来说,肥胖问题是个非常复杂的问题,不可能那么简单地得到解决。

而对于肥胖导致的诸多致命疾病,当今医疗手段也只能针对疾病的具体症状进行干预治疗,例如,癌症要针对癌细胞,糖尿病要针对血糖,无法对人体代谢方面进行安全和有效的干预。

生命的复杂性要求我们必须采取多学科与多层次的知识融合的方式,通过系统分析才有可能不断地深化对生命的认识和理解,找出它们之间的变化规律和特点,发现安全和有效的解决问题的方法。

针对以上问题,我们成立了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肥胖与相关疾病防治分会,通过多学科多专业交叉融合创新,以临床为导向,以基础创新为推动,促进肥胖与相关慢病的基础研究与临床转化,建立新的理论体系。在跨学科并联合社会公益力量的全新模式下,创立防治一体化和非对抗为主要原则的诊疗体系。

协会分会汇集了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所、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等多个机构的顶级医学专家,共同致力于中西医结合,以及理论与实践结合的相关学术研究,目标就是有效解决百病之源——肥胖等代谢性疾病,让我们机体的代谢水平得到科学、合理、有效的控制,从而改善生活状态,提高健康水平。与此同时,协会分会还得到了森林中国等公益组织的大力支持,日后也将继续合作,针对肥胖与相关疾病防治工作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公益活动。为人类全面和彻底战胜肥胖与相关慢性病做出应有的贡献。

来自各领域的专家齐聚北京协和医院学术会堂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