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脐带血应用探索:让这种宝贵资源持续造福人类健康

时间:2023-07-25 13:39 来源:互联网
字号:

脐带血应用发展至今已经有超过30年的时间,在医学专家们的精心钻研之下,脐带血在临床上的应用范围越来越广,同时可产生的作用领域也越来越多,在人类医疗健康事业上的作用越来越突出。

目前,在临床上可以确定的是,脐带血可以应用在80多种的疾病治疗中,并产生良好的效果,其中就包括血液系统恶性肿瘤、血红蛋白病、骨髓造血功能衰竭、先天性代谢性疾病、先天性免疫缺陷性疾病、自身免疫性疾病、实体肿瘤等。

过去,医疗人员一直都在致力于推动脐带血应用成果的落地,并触及更多领域,让脐带血的临床价值真正造福于更多老百姓。

幸运的是,当前在中国范围内,脐带血移植成功的案例已经达到了27000例。在这些案例中,不乏一些曾经因为疾病的来袭而陷入绝望的家庭,而脐带血移植方案的出现为他们提供了新的希望。

使用自存脐带血进行移植是不需要配型的,可以减去漫长的配型等待时间,为患者争取最佳的治疗时机。即便不是自存者使用,脐带血也有机会使用到自存者的父母或者兄弟姐妹身上,只不过需要一定的配型概率。

在移植优势上面,自存脐带血移植优势更多,比如,移植安全性更高,副作用少,同时细胞数量不是植活障碍,即便是小孩子的脐带血也可以应用到成年人身上。目前还有脐带血扩增技术,可以解决一些特殊的情况。总而言之,医学技术的进步为脐带血应用的进一步拓展提供了更好的条件,也在一定程度上为更多患者家庭带来新的选择。

近几年,我国关于脐带血应用项目的推进工作已经在紧锣密鼓中,未来脐带血的应用范围有望获得进一步拓展。在这个过程中,会有越来越多的患者感知到脐带血移植的价值及优势,甚至有一部分患者家庭可以通过脐带血移植的方案重获二次生命。

毫无疑问,脐带血应用空间巨大,而未来还将进一步释放,希望这种宝贵的生物资源能够持续造福人类健康事业!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