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中医养生

女性要小心便秘的八大危害!

时间:2021-05-06 08:04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摘要:影响大脑功能。便秘时代谢产物久滞于消化道,细菌的作用产生大量有害物质,如甲烷、酚、氨等,这些物质部分扩散进入中枢神经系统,干扰大脑功能,突出表现是记忆力下降,注意力分散,思维迟钝等。

引起便秘原因复杂,但造成的危害却不少。现在所知的危害主要有:

  1、引起肛肠疾患。便秘时,排便困难,粪便干燥,可直接引起或加强直肠疾患。如直肠炎、肛裂、痔等。

  2、胃肠神经功能紊乱。便秘时,粪便潴留,有害物质吸收可引起胃肠神经功能紊乱而致食欲不振,腹部胀满,嗳气,口苦,排气多等表现。

  3、形成粪便溃疡。较硬的粪块压迫肠腔使肠腔狭窄及盆腔周围结构,阻碍了结肠扩张,使直肠或结肠受压而形成粪便溃疡,严重者可引起肠穿孔。

  4、患结肠癌。可能是因便秘而使肠内致癌物长时间不能排除所致,据资料表明,严重便秘者约10%患结肠癌。

  5、诱发心、脑血管疾病发作。临床上关于因便秘而用力增加腹压,屏气使劲排便造成的心、脑血管疾病发作有逐年增多趋势。如诱发心绞痛,心肌梗塞发作,脑出血,中风猝死等。

  6、引起障碍。这是由于每次长时间用力排便,使直肠疲劳,收缩过紧及盆腔底部痉挛性收缩的缘故,以致不射精或减退,没有等。

  7、易使妇女发生痛经,阴道痉挛,并生产尿潴留,尿路感染等症状。

  8、影响大脑功能。便秘时代谢产物久滞于消化道,细菌的作用产生大量有害物质,如甲烷、酚、氨等,这些物质部分扩散进入中枢神经系统,干扰大脑功能,突出表现是记忆力下降,注意力分散,思维迟钝等。

  以上危害,虽并非所有患者都出现,但足以说明必须在日常生活中加强便秘的预防和治疗,将便秘赶走。

  俗话说:“三分医,七分养,十分防。”可见养生的重要性。在很多人的意识里只有老人才需要养生,其实不然,养生是条漫长的路,越早走上这条路,受益越多。[[了解更多中医养生常识请进入:中医养生]]

  [[编辑推荐:热水浴后20分钟不宜]]

  [[编辑推荐:针灸减肥常使用的5方法]]

  [[编辑推荐:面部穴位按摩 有效减少皱纹]]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