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中医养生

生姜擦身 减肥瘦身效果看得见

时间:2021-05-06 05:41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摘要:吃生姜会发汗,原因在于姜辣素会刺激心脏、血管、皮肤,促使全身毛孔舒张,从而散热出汗,排出病菌、毒素等废物。生姜具有强烈的保温作用与促进血液流通的作用,可以提高体内新陈代谢的功能,还可以控制植物神经,刺激强大的交感神经,并可以提高神经激素即儿茶酚胺的分泌能力,促进脂肪的分解。用生姜时,辛辣素的成分也可以被皮肤吸收,产生减肥的效果。

   吃生姜会发汗,原因在于姜辣素会刺激心脏、血管、皮肤,促使全身毛孔舒张,从而散热出汗,排出病菌、毒素等废物。姜辣素还能够刺激味觉神经,促进消化液分泌,增强消化吸收功能,起到健胃止呕的作用。此外,辛辣素被人体吸收以后,可以抑制体内过氧化脂肪质的产生,从而发挥抗衰老的作用。

   生姜具有强烈的保温作用与促进血液流通的作用,可以提高体内新陈代谢的功能,还可以控制植物神经,刺激强大的交感神经,并可以提高神经激素即儿茶酚胺的分泌能力,促进脂肪的分解。

  用生姜时,辛辣素的成分也可以被皮肤吸收,产生减肥的效果。除减肥外,生姜还可以治疗失眠、怕冷、腰痛、背痛、膝痛以及消除粉刺与皱纹等。

  —、具体使用方法:

  1.将生姜(1~2只)放在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烧煮15~20分钟,然后装入大口玻璃瓶内。

  2.入浴后,将生姜水倒入手掌里,然后。—般的顺序是:自下向上,从踝部向大腿根部,从手指向肩部进行摩擦。

  3.接着,用掌心在腹部四周顺时针方向旋转按摩50~100次。—般1个月后有效。

  二、注意事项:

  1.皮肤比较敏感者,时不可用力太猛。

  2.肾炎患者、孕妇及幼儿,的力度也要适当控制。

  俗话说:“三分医,七分养,十分防。”可见养生的重要性。在很多人的意识里只有老人才需要养生,其实不然,养生是条漫长的路,越早走上这条路,受益越多。[[了解更多中医养生常识请进入:中医养生]]

  [[编辑推荐:专属东方人的对症减肥法]]

  [[编辑推荐:午餐不合理 发胖难以避免]]

  [[编辑推荐:消除掉黑眼圈的几种方法]]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