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中医养生

失眠是女性心脏病早期现象

时间:2021-04-24 23:34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摘要:负责这项研究的麦克斯威尼博士指出,心脏病是危害女性健康的头号杀手。如果女性能及早识别出心脏病发作的先兆,意识到疲乏等新症状的出现可能是心脏病即将发作的预警信号,这对提防和制服这一“杀手”将起到十分有益的作用。对那些有吸烟、高血压、高胆、糖尿病、体重超标或有心脏病家族史等危险因素的女性来说,了解这一点,及早采取防治措施,更有意义。

  据美国阿肯色医科大学的研究结果,女性出现莫名的疲乏和失眠,有可能是心脏病发作的征兆。   

  传统观点认为,胸痛是心脏病发作的最主要征兆。但研究人员在对平均年龄为66岁的515名女性调查中发现,这些接受调查前4—6个月内因急性心肌梗塞而被收治的女性,在发病前1个月只有约30%的人出现过胸部不适和胸痛,而71%的人出现的则是无法解释的疲乏,48%的人产生睡眠紊乱,出现气短、消化不良和焦虑的患者比例分别为42%、39%和35%。因此,研究者认为,疲乏和失眠可能是女性心脏病发作更为重要的早期症状。   

  负责这项研究的麦克斯威尼博士指出,心脏病是危害女性健康的头号杀手。如果女性能及早识别出心脏病发作的先兆,意识到疲乏等新症状的出现可能是心脏病即将发作的预警信号,这对提防和制服这一“杀手”将起到十分有益的作用。对那些有吸烟、高血压、高胆、糖尿病、体重超标或有心脏病家族史等危险因素的女性来说,了解这一点,及早采取防治措施,更有意义。

  俗话说:“三分医,七分养,十分防。”可见养生的重要性。在很多人的意识里只有老人才需要养生,其实不然,养生是条漫长的路,越早走上这条路,受益越多。[[了解更多中医养生常识请进入:中医养生]]

  [[编辑推荐:冬季手足皲裂自我防治措施]]

  [[编辑推荐:女性应养成的祛痘好生活习惯]]

  [[编辑推荐:老人应冬不坐石 夏不坐木]]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