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中医养生

每天溜达半小时可达到延寿的目的

时间:2021-04-24 22:07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摘要:“常溜达的确能起到强身健体的作用。”古方中医专家说,散步,尤其是大步走,可以增强心肺功能,增加关节灵活性,锻炼肌肉力量,消除紧张,控制体重等。老年人每周3天、每次45分钟以上的大步走运动,有助于维持较好的认知功能,预防老年痴呆。

  “干吗去?”“溜达一圈!”日常生活中,人们在打招呼时常用到这句话。其实,别小看这简单的“溜达一圈”,据研究显示,每天慢走半小时,有益心脏,能让我们的平均寿命增加3年。

  研究人员对美国波士顿郊区的居民进行了长达40年的研究。结果发现,每天运动的人,在生命最后的几年里,极少患上心脏病,而每次走30分钟、每周走5天甚至更多的人,心脏功能更棒。研究人员说,运动量适度,自我感觉愉快,这样的散步健身效果非常显著。

  “常溜达的确能起到强身健体的作用。”古方中医专家说,散步,尤其是大步走,可以增强心肺功能,增加关节灵活性,锻炼肌肉力量,消除紧张,控制体重等。老年人每周3天、每次45分钟以上的大步走运动,有助于维持较好的认知功能,预防老年痴呆。步行还有助于降低血压,预防心脑血管疾病。走路时抬头挺胸、双肩大幅摆动、大跨步前进,能自然拉直背肌与肩胛肌,改善腰、肩、头部疼痛。此外,经常溜达还能改善体内自律神经的操控状态,让交感神经和副交感神经的切换更灵活,有助于消除压力,改善睡眠,增进自信,让人更乐观。

  古方中医专家指出,溜达首先要定时。“很多人的锻炼是随机的,早晨有时间了就去走一走,晚上没事儿就去散散步。这种没有规律的不定时锻炼,很难让身体对它产生记忆。最佳的锻炼时间应是下午3时到晚上9时。所以最好在此期间选一个固定的时间,出去走走。”其次,溜达要定量。所谓定量就是要确定一个运动量,即每天散步的距离是固定的,不能今天走1公里,明天走4公里,这样很难给身体带来准确的锻炼刺激。再次,要有一定的频率节奏。“例如可以一边唱歌一边走,找到一个固定的节奏,走起来效果会更好。”

  俗话说:“三分医,七分养,十分防。”可见养生的重要性。在很多人的意识里只有老人才需要养生,其实不然,养生是条漫长的路,越早走上这条路,受益越多。[[了解更多中医养生常识请进入:中医养生]]

  [[编辑推荐:国人夏季养生 辨清体质在行动]]

  [[编辑推荐:杜拉拉都在使用的减压方法]]

  [[编辑推荐:白领吃海带可减少辐射伤害]]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