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育儿健康

孩子发烧不退怎么办

时间:2019-11-17 10:57 来源:健康网
字号:

每当季节交替,由于细菌的增多、天气的变化等因素使得很多小宝贝儿们都开始出现发烧、咳嗽、流鼻涕等感冒症状。此时,父母们往往会产生很多顾虑,吃药怕影响宝贝儿的健康,不吃药又担心烧坏小脑袋;那么孩子发烧不退怎么办才好呢,希望专家能够帮助我们解答。

孩子发烧不退怎么办

孩子发烧不退怎么办请看如下讲解:

1、 35%酒精擦浴

酒精能扩张血管,蒸发时会带走大量热量,婴幼儿发烧时可以以此帮助降温。准备75%的酒精100毫升,加温水等量,保持温度在27~37摄氏度左右,不能过冷,否则会引起肌肉收缩,致使热度又回升。酒精擦浴时,用小毛巾从宝宝颈部开始擦拭,从上往下擦,以拍擦方式进行,腋窝、腹股沟处体表大动脉和血管丰富的地方要擦至皮肤微微发红,有利于降温。注意宝宝胸口、腹部、脚底不要擦,以免引起不良反应。

2 、温水洗澡

洗澡能帮助散热。如果宝宝发烧时精神状态较好,可以多洗澡,水温调节在27~37摄氏度。注意不要给宝宝洗热水澡,否则易引起全身血管扩张、增加耗氧,容易导致缺血缺氧,加重病情。

3 、热水泡脚

泡脚可以促进血液循环,缓解不适。宝宝发烧时泡脚的另一妙处在于能帮助降温。泡脚可以用足盆或小桶,倒入2/3盆水,水温要略高于平时,温度在40摄氏度左右,以宝宝能适应为标准。泡脚时妈妈抚搓宝宝的两小脚丫,既使血管扩张,又能减轻发烧带来的不适感。

当出现咳嗽、发热等症状时,建议不要让孩子继续在学校、幼儿园上课,以免引发流感聚集性爆发。此外,医务人员提示,家中应保持每天开窗通风,勤洗手,到人群密集地需要戴上口罩。体质较弱儿童,如果不适合接种流感疫苗,应考虑使用葵花小儿肺热咳喘口服液等药物防治流感。除了有效预防、治疗流感外,它还具有止咳祛痰、消炎抗菌、增强免疫力的作用。

孩子发烧是很正常的事情,但是孩子发烧不退就要去医院进行治疗了,希望家长不要太大意了,毕竟孩子还小,身体正处于成长的阶段,不要把孩子的健康给耽误了,对于孩子发烧不退怎么办,就是以上的讲解。希望可以帮助家长。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